漳州站 > 漳州独家报道> 正文

【购房问答】买房为什么选择大社区好?


01/6

【问】V:房妹,小区是大社区好,还是小社区好?

【答】房妹子:你好!大社区有大社区的好,小社区也有小社区的优势,一般来说大社区规模大,内部配套也较为完善,大社区居住的人口比较多,容易受政府重视,社区周边的市政配套也会越来越多,物业管理这块也更到位一些。而小社区,相对较为安静,也不会出现多期建设造成的污染、噪音等,不过小社区内部配套不够完善,社区和物业组织的难度更大。怎么说,大社区的选择更加丰富,内部配套也更为完善,居住体验也更好一些,没有地段上和其它特殊需求,选择大社区显然会更好一些。

华灯初上的大社区——特房锦绣碧湖


02/6

【问】青赋:美丽动人的房妹,芝山和石亭两街道房子落户能作为回漳生读高中使用吗?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芝山街道和石亭街道已经撤镇设街道了,不过不能作为回漳生读漳州的公立高中,包括漳州二中、漳州五中、漳州八中、漳州三中,这几所学校是属于市直院校,只有市直六大街道才可以读,目前芝山街道也暂无划归市直或者调整行政区的相关计划。目前来看,市区的芗城中学是可以读的。


03/6

【问】云朵:房妹子你好,我想问一下,千嘉景园2-3幢后面是不是要拆迁的?好像看着很像很久之前的自建房那种。

【答】房妹子:你好!千嘉景园2-3幢后面属于前锋村(现为前锋社区)顶田霞巷一带,属于漳州城市早期的“城中村”,目前当地没有拆迁改造的相关计划。


04/6

【问】Linxx:房妹子,房子抵押状态要怎么查?

【答】房妹子:你好!查询房产证有没有进行抵押,可以去房产局查档。进行正规的抵押,不管是在各商业银行还是在住房公积金,都必须要去房产局进行抵押登记并换发他项权证,否则无法贷款,房产局都有相关记录。


05/6

【问】艺—— :房妹子您好,今年东铺头中心小学一年级招生政策,需要提供父母及第三方无房产证明么?是不是委托学校去查?我娘家的房子没有两证,房子回迁证明上名字是我爸爸。我爸爸是户主,由于以前农转非政策,我也是户主,我们家两本户口本。我女儿一出生就落户在我的户口本里。后来我和我老公市区又买了一套房子,有两证,小学读江滨小学。请问房妹子我女儿明年一年级可以报名东铺头中心小学么?

【答】房妹子:你好!今年芗城区的一年级招生政策,不需要父母及第三方无房产证明,只要祖父母和父母子女三代户口本同册就可以了。对你这个回迁还是挺好奇的,如果是东铺头街道的回迁房,可读东铺头中心小学的回迁房应该是瑞京城。就正常的情况而言,因为你已经有市区的房产了,而且你的户口已经因农转非原因迁出,因此正常情况下,你女儿只能读江滨小学。不过还是有一些补救方法,也就是需要你爸爸的那套回迁房的户口本上,署上你和你老公以及女儿的名字,这种情况下是有机会读东铺头中心小学的,具体的操作方法,可以和东铺头中心小学学校方面取得联系。


06/6

【问】热带包: 美丽的房妹,进修附小真变成芗城实小校区了吗?对周边的房价会有影响吗?

【答】房妹子:你好!据实地察看,目前进修附小还剩下一丢丢的收尾工程,也尚未正式挂牌,需要等到正式挂牌以后才能完全揭秘进修附小的正式名称。目前周边房价(比如龙湖双珑原著、建发和著、万科玖龙台等)已经包含了学校的因素了,短期内小区房价不会有大的波动。但对正在销售的楼盘,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提示:我们的观点仅作参考,不能作为投资置业的唯一依据
声明:本文所含内容或图片,若涉版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谢谢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