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独家报道> 正文

【购房问答】关于商转公?漳州公积金中心:暂不考虑


01/7

【问】市民:目前省外大多数地方都可办理住房贷款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省内福州地区也于日前公布恢复商转公业务,实行商转公 业务既能减轻存缴职工还款压力,也能进一步盘活公积金存款, 可谓一举两得。 请问漳州公积金中心何时能恢复商转公业务?

【答】漳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您好,您的诉求件已收悉,现答复如下:“商转公"贷款不是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项目,属于部分地市创新拓展的业务,根据国务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管委会决策”的原则,我市住房公积金的相关管理政策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确定。目前我市由于公积金使用率较高,资金已显不足暂末予考虑该项业务。只有等将来资金回复宽松状态,才会考虑开办此项业务。感谢您对漳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的参与和支持。(本条问答来源:漳州12345)


02/7

【问】OYO:请问房妹子,距离漳州一中西湖校区最近的楼盘有哪些,麻烦告知一下,谢谢

【答】房妹子:你好!离西湖最近的小区是西湖前山村安置房(西湖前山),距漳州一中西湖校区仅瑞京西路一路之隔,如果想陪读,可以考虑租那边的房子。至于商品房这块,周边还有待开发,距漳州一中西湖校区都会有一定的距离。包括有新盘联发君樾西湖、建发西湖观澜、碧桂园西湖印象、励欧玖颂西湖等。如果包括上二手房还有正得格林兰庭一盘距漳州一中西湖校区稍微近一些,这些楼盘未来随着西湖周边的进一步开发和道路的渐趋完善,时空距离会越来越近。


西湖前山安置房


03/7

【问】真率素净:房妹子,你好!咨询您一下,之前购房第三套规定不能用公积金贷款只能用商业贷款,现在提取公积金政策有新的规定,现在我能提取公金积还第三套购房的商业贷款吗?

【答】房妹子:你好!现在公积金提取次数有新的规定,提取公积金来还第三套住房的商业贷款,这样的方案是可行的。不过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需要名下公积金贷款全部结清,并且需要贷款结清后满一年才可以开始还款。第二个条件是公积金提取一年只有一次,需要距离上一次公积金提取后满一年才可以这样操作。


04/7

【问】精诚所至:请问建发缦云的学区在哪里?读的是岳口吗?

【答】房妹子:你好!建发缦云初中属于第一施教区,在漳州八中和玉兰学校之间摇号,摇到哪一所读哪一所。小学按原址属于市尾村的地块,小学原来读市尾小学,市尾小学已拆待建,目前可在附近的名流、岳口、玉兰、南坑中心小学四所小学中采用“学生自愿报名+随机抽号”的办法,任选一所小学就读,仍保留有市尾小学的学籍。与禹洲城上城、信和御龙天下两个小区的处理方案相同,因此可以读到岳口小学。不过这只是目前的情况,未来片区内将建有益民小学,因此在小学这块未来是会有变数的,有焕新升级的可能。


规划益民小学所在位置


05/7

【问】松℃:你好,我想请问一下纯公积金贷款的话,公积金里面的余额直接冲还本金,划算嘛?如果还3w 可以节省多少利息 这个怎么算?

【答】房妹子:你好!公积金余额冲抵有两种方式,具体哪种划算,需要您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月冲,可减轻贷款月供压力。所谓的“月冲”又叫逐月还款法,是指银行逐月地将公积金账户上的资金支取出来,用于支拨住宅贷款的本息,月冲,适用于每月公积金的进账额平平也小于月总还款额的购房者。

年冲,又称为一次性还款法。年冲是直接用公积金账户上的全部余额来冲抵贷款本金。所谓的“年冲”须优先归还公积金贷款本金,也就是说,偿还齐全部公积金贷款本金后。同时,这种法子更实用于公积金账户余额较多,且贷款初期现金支出压力不大的购房者。一般来说,月冲(逐月还款)的话付款压力会更小一些,年冲一次性冲抵则可以省利息,不过还款压力较大,适合公积金较多的购房者。


06/7

【问】xia:优秀的房妹子,建发养云,映月,和玺可以读什么小学,初中?

【答】房妹子:你好!小学这块未来交房才会确定下来的。初中映月属于第三施教区,在漳州二中、一中分校、五中三所学校摇号,摇到哪一所读哪一所。养云属于第一施教区,在漳州八中和玉兰学校之间摇号;摇到哪一所读哪一所,而和玺属于第二施教区,在漳州三中和三中分校之间摇号,摇到哪一所读哪一所。三个小区的中学施教区是完全不同。


07/7

【问】蔡*辉:房妹子,益龙路和北仓路古塘路段何时开始动工啊?雷声响了好久了还没下雨。

【答】房妹子:你好!目前北仓路龙文段和金峰段已经率先通车,北仓路西湖段位于芗城区东起东起惠民路、西至北江滨路,现已在加紧修建中,预计最早将于2024年2月份建成通车,这是北仓路目前的工程和通车情况。

至于你所提到的另一段是北仓路北仓路古塘路段,也就是北仓路益民片区段,目前已进入前期工作中,是北仓路建设的第四标段(前三标标段分别为金峰、龙文、西湖),在北仓路西湖段建成通车之后大概率会择期开工建设,这点不要急。而益龙路(益民花园北侧那条东西走向的城市道路)是有这方面的城市规划,但是目前暂无近期开工建设的消息。


北仓路益民段所在位置

提示:我们的观点仅作参考,不能作为投资置业的唯一依据
声明:本文所含内容或图片,若涉版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谢谢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