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独家报道> 正文

【购房问答】人民广场出现新楼盘 龙溪华苑啥来头?


01/6

【问】tim:房妹美女,通源学校东边,今天围挡了一个楼盘叫龙溪华苑,是福建四建盖的。请问这是商品房,还是拆迁安置房?位置很好,在锦绣一方隔壁。

【答】房妹子:你好!龙溪华苑是一个安置房,不是商品房,据悉将由4栋楼组成,层高分别为16层、24层、19层、9层,小区在锦绣一方斜对面,和通源学校还有中铁海语印象挨在一起。至于龙溪花苑究竟是安置哪个社区的村民(居民),我们也将对此问题保持持续关注。

 

龙溪华苑安置房围挡


02/6

【问】Big yellow:房妹美女,打算在漳州买房,不知道选芗城还是龙文好?芗城的建发缦云和龙文的保利世茂璀璨比哪个比较好?

【答】房妹子:你好!建发缦云和保利世茂璀璨滨江都是大社区,内部配套会比较完善一些,定位也差不多,很难说哪个小区会更好。建发缦云位于老城区,周边人居氛围较为良好。不过保利世茂璀璨滨江位于新城区,周边较为开阔,不拥堵,部分楼栋还毗邻闽南水乡。至于教育这块,建发缦云小学未明确,中学属第一施教区,在漳州八中和玉兰中学之间摇号。而保利世茂璀璨滨江则为二实小迎宾校区,中学目前还是漳州九中,两个小区教育这块看点不多。至于想在芗城买房还是在龙文区买房,这点还是要看自身需求,如果想要市直户口,非芗城区不可,建发缦云会更好一些。如果追求一般的自住改善,喜欢闽南水乡和新城区,保利世茂璀璨滨江更合适一些。


03/6

【问】黄荣 huangrong:优秀的房妹子,问下建发养云、建发映月、建发和玺这三个楼盘属于哪个街道管辖,片区是读哪个小学?初中是读哪个学校?

【答】房妹子:你好!建发养云、建发映月、建发和玺三盘要等到2024年才能交房,交房之后学区才能知晓。中学是随毕业小学的施教区相继确定的,因此也要等到交房后才会确认下来。至于街道管辖这块,建发映月和建发养云属于南坑街道管辖,而建发和玺属于巷口街道管辖。

建发缦云效果图


04/6

【问】蓝蓝的天:万能的房妹子好!如果自己及子女户口和爷爷奶奶在一起,而自己又买了商品房,那么小孩初中读书是否可以选择与爷爷奶奶居住地同一施教区,不会划片到自己购买的商品房区域的学校?

【答】房妹子:你好!经了解,初中的情况和小学有所不同,是随着小朋友的小学的毕业学校来进行摇号的。以芗城区为例,比如小孩的毕业学校为岳口小学,届时会在第一施教区内摇号;毕业学校为江滨小学,届时会在第二施教区内摇号,毕业学校为东铺头中心小学,届时会在第三施教区内摇号。如果是芝山街道,目前划入漳州一中芗城分校。如果是小学已经在爸爸妈妈施教区内就读了,中学这块,是没办法选择爷爷奶奶房产这一方法来“补救”的。


05/6

【问】雨夜听雪:准备看看芗城区龙江明珠的房子,这小区如何?有什么建议?

【答】房妹子:你好!龙江明珠近期挂牌均价为12768元/㎡,位于丹霞路东侧,属于漳州老城中较为繁华的地带,周边城市配套较为成熟。不过作为比较早期的高层小区,居住体验感很是一般,而且售价和新小区也没啥明显优势,如果是一定要在芗城区买房,不妨考虑下一些新盘,比如禹洲城上城、夏商新境界、励欧玖颂西湖之类的。或者是愿意加点预算,像中骏雍景府这样的次新盘二手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06/6

【问】Sunshine&人潮里:房妹子,房妹子你好,请问公积金按月提取冲房贷可以转成按年冲吗?年冲需要余额剩余6个月的公积金吗?

【答】房妹子:你好!公积金月冲可以变更为年冲,但必须是在办理业务一年之后。月冲适合靠月收入还贷的人,月冲的话可以减轻还款压力。年冲比较适合公积金账户余额比较多的人,有明显减少月还款金额的效果。年冲对公积金账户没有需要保留余额的要求。


提示:我们的观点仅作参考,不能作为投资置业的唯一依据
声明:本文所含内容或图片,若涉版权,请联系我们,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谢谢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