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漳州站 > 购房故事 > 正文
  • 文章正文
  • 网友评论()

[购房有约]告别蜗居 为了房子他们成了“负翁”

2012年08月10日 15:09 来源: XMHOUSE漳州站 浏览数(0) 我要评论(0) 业主论坛

  [栏目介绍]

  我们相信,有房子的地方就有故事
  所以,
  我们试图用“故事”
  来解读房子,见证楼市。
  所以,
  我们渴望了解这些故事中的人们——他们为房子做了什么?为什么?
  所以,
  我们需要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面对面的印证。
  所以,
  才有了《购房有约》。
  (如果您有难忘的购房往事,包括您的购房理想,您都可以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96—2937697联系我们)

  本期嘉宾:小余

  年龄:28岁

  工作职业:上班族

  基本情况:购买家芗·0596二期,2010年交房,现已经装修入住。

  聆听者:XMHOUSE 曾碧荣

  [购房理由]

  不忍一直蜗居,要给心爱的她一个家。

  [购房过程]

  蜗居老旧出租屋 最终下定决心买房

  他和妻子的第一个家,是在市区的一座老楼宇的出租屋,那间屋子大约四十平,有些破旧。租下房子的时候,他俩一起买了廉价的涂料,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把墙壁它粉刷了一遍,简单添置了生活必须品加上母亲给的两床新棉被,那个“蜗居”便成了他俩的新房。

  在那个不大的屋子里,他们度过了一段快乐、轻松的时光。他不忙的日子,或者做好饭,等妻子回家;或者骑电动车去妻子的公司接她下班。日子简单且幸福着。偶尔他俩也会期待,偌大的城市,那么多的楼群,终有一处属于他们的房子。

  2009年的腊八,妻子的生日。他很想能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送妻子一个特别的礼物。盘算着自己那仅有的一些存款,再向爸妈借一些,首付款应该就够了。于是一个大胆的想法从脑子里跑出来——买房!他永远都记得妻子得知这个决定的时候那个雀跃的情景,像个孩子!他更加肯定自己心里的想法,爱她就要给她一个家。

  千辛万苦觅新房 皇天终不负有心人

  主意拿定之后,便开始寻觅心仪房源。妻子认为选房子首先看地段,不能太偏僻,户型要尽量方正,生活要便利。按这个标准,他们就把市面的楼盘剔除了一大半。他俩的目光首先盯上了人气很旺的冠成国际,与大润发为邻,生活便利,还有实小,未来小孩教育无忧。千等万等,等到了开盘那天,抢购的景象把他俩吓得魂飞魄散:百余套房子一抢而空。

  接着,他又预约了鑫荣嘉园的售楼先生看房,妻子喜欢江景。那项目把“临江水岸生活”的内涵表现得淋漓尽致。小区内规划了10000平方米的活水湖和30000平米东南亚风情园林,数十种具有亚热带风情的棕榈植物,吸收东南亚著名休闲旅游圣地——“欢乐圣淘沙”、“阳光巴厘岛”“浪漫芭迪雅”“休闲槟榔屿”等处风情。看房后,其他都挺满意,可是,金峰一带离办公的地方颇远,最后只能忍痛割爱。

  几次看房让他们气馁,高不成,低难就,俩口子感慨这门当户对的房子还真是难找。

  一天傍晚,他俩在南昌路逛街转悠,这里格外热闹,街道两边的商铺鳞次栉比,妻子抬头忽见一楼群高悬标语,“封顶大吉”。他俩相视一笑,他抓起妻子的手,沿着还满是水泥砖头的门道进入,在那里看到一幢幢时尚简洁的高层楼宇,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家芗0596。




家芗·0596小区实拍

  一见钟情之后,他俩开始深刻了解。小区一期已经入住业主;未来的邻居以中青年白领为主;与名校为邻,可入读漳州市芗城第二实验小学……很完美,基本符合他们的要求,他急忙联系了熟人,最后以稍优惠于市面价的价格预约了下来。

  签合同交首付款交房装修 爱的港湾完美呈现

  紧接着就是办理购房手续:交首付款、办理银行按揭。按了无数个手印,签了无数个名字。按揭15年,意味着他未来十五年的劳动所得要交付银行,他成了真正的房奴。不过,他还是很开心,甜蜜的负担,再苦再累为了妻子也是值得的。





家芗·0596夜景

  等待交房的日子,他很是急切。有空就跑工地转,找机会就溜进自己的房里看水电工程、计划着装修方案。2010年末,交房了,拿到新房子的钥匙,妻子说,那感觉就像领了结婚证,浪漫的爱情终于修成了正果。他们开始忙着新房的装修。崇尚亲力亲为的他们,亲自参与到装修过程中,大到地板、家具的定制,小到几颗镙丝钉的购买,水电、木工等工种的协调工作,辛苦并快乐着。

  小余说,虽然买房倾尽自己的存款,借了钱,还要每个月还房贷,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负翁”,但是一个快乐的“负翁”。如今,最让他觉得幸福的就是,看着妻子屋里屋外地忙活,洗衣做饭拖地……

  2012年8月10日 (XMHOUSE 曾碧荣)

打印本页我要"揪"错收藏关闭好友分享我来说两句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

图片新闻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最新评论

新闻专题

论坛精华贴

网络直播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