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漳州站 > 购房故事 > 正文
  • 文章正文
  • 网友评论()

[购房有约]首付仅12万 夫妻二人无奈黯然离去

2012年08月24日 14:37 来源: XMHOUSE漳州站 浏览数(0) 我要评论(0) 业主论坛

  [栏目介绍]
  我们相信,有房子的地方就有故事
  所以,
  我们试图用“故事”
  来解读房子,见证楼市。
  所以,
  我们渴望了解这些故事中的人们——他们为房子做了什么?为什么?
  所以,
  我们需要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面对面的印证。
  所以,
  才有了《购房有约》。
  (如果您有难忘的购房往事,包括您的购房理想,您都可以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96—2937697联系我们)

  本期嘉宾:林先生

  年龄:35岁

  工作职业:外来务工者

  基本情况:欲购买正得·格林兰庭一期7楼以下的两房,无奈摇号到他的时候7楼及以下的房源已全部销售,面对已经超过他们能接受的首付范围的8楼以上的房源,他们只好黯然离去。

  聆听者:XMHOUSE 曾碧荣

  [购房理由]

  在漳州安家,落户。

  [购房过程]

  进城十余年 辛苦攒首付

  林先生和妻子来漳州打工已经十余年了,他们一直都在金峰开发区那一带上班。从最开始的单身、到结婚、到孩子出世,一晃到现在已经十来年有余。而真正把买房子提上日程是这一两年的事情。朴实的林先生说,“刚来漳州那会儿,压根没有想过买房的事情,一来自己手里没钱,二来真的没有买房的想法。”这两年看到工友们都陆陆续续买房了,他和妻子也才有了买房的想法。而当他们想买房的时候才发现,房价已经超出他们的想象了。和妻子一起看了几处房子后,发现那首付就够让他们头疼了。虽然有点积蓄,但和那房子的首付差距甚远。于是,二人开始计划攒首付。这几年厂里的效益好,赚得也多,存下了不少钱。去年年底,加上能借到的以及自己的存款,总共凑了12万元。这也意味着,超过12万元的首付,他们就买不起。

  四处看房 锁定正得·格林兰庭

  林先生自己算了一笔账,首付12万,那只能看总价40万元以内的房子,如果两房的面积为80平左右的,那只能看单价5000元/平以下的房子。按照这个标准,夫妻俩开始四处看房。看了一圈下来,这个价格在漳州也只能看蓝田的附近的几个楼盘以及绿洲富城、锦鸿西欧御景等楼盘。由于夫妻俩上班的地方离蓝田太远,便不做考虑。锦鸿·西欧御景虽然没有那么远,价格也很合适,但是开盘热卖的场面着实吓了他们一跳,他们还在犹豫中房子已经销售一空。想要也没的买了。而绿洲富城现在已经没有房源在售,要等三期。




锦鸿·西欧御景开盘火爆场面

  今年6月,他们了解到正得·格林兰庭这个项目,听到有可能是4字头的价格,加上80平米左右的两房户型,夫妻俩甚是心动,然后就是办卡预约等开盘。



林先生夫妻俩看中的81平的两房两厅一卫双阳台



正得·格林兰庭开盘场面






第一批摇号产生的准业主,直到第5批也没有摇到林先生的号码。

  8月12日,终于等来了开盘的日子。一早,他们就到售楼处等待开盘。由于预约人数很多,开盘是摇号进行,每次十个人进入内场选房。从知道摇号选房开始,夫妻俩就开始担心,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轮到他们进场选房,他们的购买力只能是7楼以下的房源。在等到第五轮摇号选房的时候,一个朋友(比较幸运,在林先生之前进入选房区)跟林先生打电话说,只剩下8楼以上的房源了!夫妻俩大失所望,顿时没了表情!过了一会儿,林先生跟妻子说,那就不等摇号了,回去吧。夫妻俩起身,黯然离去。

  [采访手记]

  林先生夫妻是笔者在正得·格林兰庭开盘当天,随机采访的购房者,等待摇号的过程中聊起自己的购房历程。像林先生这样在这座城市生活、打拼的人很多,笔者祝福他们能早日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在这座城市安家落户。

  2012年8月24日 (XMHOUSE 曾碧荣)

打印本页我要"揪"错收藏关闭好友分享我来说两句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

图片新闻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最新评论

新闻专题

论坛精华贴

网络直播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