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漳州站 > 购房故事 > 正文
  • 文章正文
  • 网友评论()

[购房有约]小夫妻3年攒首付 房子是真爱的试金石

2012年09月24日 14:58 来源: XMHOUSE漳州站 浏览数(0) 我要评论(0) 业主论坛

  [栏目介绍]

  我们相信,有房子的地方就有故事
  所以,
  我们试图用“故事”
  来解读房子,见证楼市。
  所以,
  我们渴望了解这些故事中的人们——他们为房子做了什么?为什么?
  所以,
  我们需要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面对面的印证。
  所以,
  才有了《购房有约》。
  (如果您有难忘的购房往事,包括您的购房理想,您都可以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96—2937697联系我们)

  本期嘉宾:肖先生
  年龄27岁
  工作职业:公司职员
  基本情况:肖先生和女朋友的爱情是从大学开始的,毕业后的三年里, 他们相互扶持唇齿相依,可却在结婚的议程上现买房难题,最后,肖先生成功地获取了岳父母的谅解,买了天隆名府的110平的大两房,并于去年年底装修入住,日子过得很幸福。
  聆听者:XMHOUSE 蔡育惠
  [购房理由]
  在漳州给女朋友一个家,落户。
  
  [购房过程]

  毕业三年 携手共度辛苦攒首付

  我和女朋友从大三开始相识相知相恋,直至毕业后的这三年时间,我们的感情一直都如漆似胶唇齿相依,刚毕业那会,我在厦门一家私立中学教书,后来为了结束和女友的异地恋,我选择挑战高新,放弃了轻松安稳的教师生涯来到女友的家乡——漳州,在某保险公司担任业务员。身为一名无底薪保障的业务员,我一方面承受着业务上的压力,一方面也承受着来自未来丈母娘要求买房结婚的压力,那段时间过得非常压抑。身边的女友看我那样她也非常心疼和难过,我知道,她并不想看到我为了“拼房”而那么累,只是身为独生女,现实决定了她不可能背井离乡,嫁到外省他的老家去。唯一的方法,就是在漳州有个家,结婚后还可以照顾到父母。经过了两年多的努力,我们已经有6万多的积蓄。再加上从双方父母那里借来的5万多,凑足12万,我们每天晚上熬夜登陆XMHOUSE,查看楼盘信息,白天奔波于漳州的各大楼盘,开始了我们的买房计划。

  四处看房 三千弱水只取一瓢

  之前四处看房,怎奈过尽千帆皆不是,直到后来看到了位于九龙大道西的天隆名府我们都兴奋极了,每平米4000元,110平米的大两房,敞亮而雍容的楼总楼,泰式中庭园林闹中取静……种种的一切都让我们为之陶醉也为之神往。但是,手中仅有的12万积蓄并不足以支付13多万的首付。


天隆名府实景图

  无奈之下,我们只有回家向亲朋好友借钱,希望能够得以支付首付。最后,我们成功的从好友那里借来了两万块钱。正当我们兴高采烈地准备去支付首付的时候,妈妈的一通电话又一次刺痛了我的心。“孩子,首付的钱凑够了,可是,后期又十几万的装修费你们从何而来?你未来丈母娘答应你们拿毛坯房当婚房吗。”母亲的提醒一字字像针一样扎在我的心房,泪腺像绝了堤的岸坝彻底崩溃,大哭,为了房子,也为了我们的未来。一旁的女友看我这样,抱着我,泪眼婆娑,哭着给她妈妈打电话,我听不懂闽南语,只知道女友叽里呱啦地跟她妈妈讲了好久,最后女友把手机拿给我,示意她妈妈要跟我讲话。我顿时有种大难临头的感觉,脑海里浮现过的是她妈妈斩钉截铁的反对和挖苦,握着电话的手不自主的颤抖。谁知,当我沉重地“喂”了一声之后,换来的却是丈母娘意味深长的一句“小肖,我知道你们的真情也知道你们的难处,我心疼我女儿,也心疼她所爱的你。你们先结婚吧,我跟她爸爸的房间比较大,腾出来给你们当婚房。你们的新房,先买来,等以后再慢慢装修。眼泪再一次滑落了我的脸颊,但这一次是与悲哀无关的泪。是一种幸福感动的泪。

  携手走入婚姻殿堂 去年年底入住新房

  2009年,我们成功的买下了天隆名府110平的大两房,并且和女友幸福地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的这三年,有着岳父母和老婆的支持,我更有动力,工作也越来越出色,收入颇丰。去年12月孩子也出生了,我们接岳父母一起,搬入了刚装修完的新房,一家五口,其乐融融。

  回想起三年前买房的经历,我感慨万千。房子最初确实给了我不小的压力,但我不能否认的是,它也是我工作上进步飞跃的动力,也是真爱的试金石,让我领受到了岳父母对我的爱和宽容。

(XMHOUSE蔡育惠)

打印本页我要"揪"错收藏关闭好友分享我来说两句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

图片新闻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最新评论

新闻专题

论坛精华贴

网络直播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