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漳州站 > 购房故事 > 正文
  • 文章正文
  • 网友评论()

[购房有约]林姥姥初识楼市 横扫两区却无从下手

2013年08月30日 14:53 来源: 浏览数(0) 我要评论(0) 业主论坛

  [栏目介绍]

  我们相信,有房子的地方就有故事
  所以,
  我们试图用“故事”
  来解读房子,见证楼市。
  所以,
  我们渴望了解这些故事中的人们——他们为房子做了什么?为什么?
  所以,
  我们需要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面对面的印证。
  所以,
  才有了《购房有约》。

  (如果您有难忘的购房往事,包括您的购房理想,您都可以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96—2937697联系我们)

  本期嘉宾:林姥姥

  年龄:56岁

  工作职业:柚农

  基本情况:林姥姥的儿子即将要结婚,打算给儿子买套房子作为婚房。从未了解漳州楼市,看房有如进大观园一般,该嘉宾姓“林”,故而小编称其为“林姥姥”。目前林姥姥还在几个楼盘当中举棋难定,购房还未成功。

  聆听者:XMHOUSE 曾碧荣

  [购房理由]

  儿子即将大婚,为儿子准备婚房。

  [购房过程]

  柚子收成好 攒下三十万为儿备婚房

  和林姥姥是在售楼处里遇到的,当时小编到楼盘踩盘了解信息,看到一老太和一年轻人在看房,等人期间,好奇走过去瞧瞧,顺便聊了几句。谁知就这样林姥姥打开话匣子,聊起了她自己的买房经历。

  林姥姥来自平和,家里种了千余棵柚子,这几年正投产,又碰上行情好,攒下了三十万的现金。今年准备要给唯一的儿子娶媳妇了,所以打算给儿子买套房子。林姥姥的儿子目前在正兴集团上班,所以就定在漳州市区看房。林姥姥坦言,自己从来没有关注过房子问题,也不关心房价,这是第一次来漳州看房。而林姥姥的儿子毕业后就在正兴集团上班,没有想过要买房子,也一样不关心房价。在林姥姥还没看房之前,她以为三十万可以买很好的房子,而看了房子之后才知道,三十万对现在的漳州房价来说,真的不多。

  两天横扫漳州东西两区 却举棋不定

  说到要买房子,林姥姥兴致勃勃,两天时间带着儿子横扫漳州东西两区,踏遍芗城龙文在售楼盘,气势汹汹,非同一般。

  第一天,林姥姥一行先到了距离正兴集团比较近的城西片区“扫盘”,正得·格林兰庭、永鸿国际城和夏商·书香名苑,一一看过去。看过了之后她觉得比较喜欢夏商·书香名苑的房子,89平米左右的三房,不过,她又觉得好像有点小,而且还没开盘呢,也定不了,但是可以预约,林姥姥就先交了两千元预约了房子。然后就继续看房。



林姥姥相中的夏商·书香名苑89平的小三房

  接着,他们看了大唐世家,又觉得爱不释手了,特别是联排别墅,林姥姥很喜欢,她说就喜欢那种有天有地的“透天厝”。可是同样的问题是,大唐世家也还没有开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从大唐世家出来,他们又去了民兴·北郡和信和·御龙天下,一计算房款,把林姥姥惊得不轻,三十万对这两楼盘来说,恐怕首付款都不足够,林姥姥瞬间没了底气。(原先她还计划多付一些房款,儿子按揭可以少点,压力就没那么大。)



大唐世家联排别墅户型图



大唐世家效果图

  第二天,林姥姥不甘心,继续看房。这次是直奔龙文区了。当然,万达融信他们只是瞅了瞅,便离开了。主要看了蓝田开发区里在售的几个楼盘。林姥姥说,看了以后觉得价格比较合适吧,但是如果真的买蓝田的话,她儿子又在正兴集团上班,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上班也不是很方便。看了之后又无功而返。

  两天的看房经历让原本志在必得的林姥姥甚感疲惫,原来从未接触过楼市,什么都不懂,看房也只是问问价格看看户型图,其他也不知道要了解什么。奔波了两天却不知道该买哪里?能买哪里?

  [购房心得]

  买一套合适的房子,真的很难。不是想买就能买得到。

打印本页我要"揪"错收藏关闭好友分享我来说两句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

图片新闻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最新评论

新闻专题

论坛精华贴

网络直播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