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购房有约]买婚房预算有限 只好以空间换时间

2012年08月22日 11:18 浏览(0) 评论(0)

  [栏目介绍]

  我们相信,有房子的地方就有故事
  所以,
  我们试图用“故事”
  来解读房子,见证楼市。
  所以,
  我们渴望了解这些故事中的人们--他们为房子做了什么?为什么?
  所以,
  我们需要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面对面的印证。
  所以,
  才有了《购房有约》。
  (如果您有难忘的购房往事,包括您的购房理想,您都可以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96-2937697联系我们)

  本期嘉宾:小徐

  年龄:27岁

  工作职业:外企员工

  基本情况:购买中森·阳光美地14#楼,2014年交房

  聆听者:XMHOUSE 陈志福

  [购房理由]

  买套房子当婚房

  [购房过程]

  预算有限,只好舍远求近

  小徐和男友终于要结束七年的爱情长跑,打算在年底领证登记了,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一套婚房,于是两人一到周末和节假日,就在市区来回转悠物色未来的房子。

  小徐说,现在自己和男朋友的月收入加起来在八千左右,两人毕业四年,手头有点积蓄,再加上父母的支援,大概有20万,经过多番比较和分析后,决定购买了一套三房的婚房,争取一步到位,“我们最多只能支付16万的首付,以三成计算,房子的总价大约在53万,120平的三房,算下来均价要4400多块,所以位于市中心的基本不考虑,要把价格牢牢控制在预算和能力范围之内”小徐给笔者算了这样一笔账。由于小徐夫妻都是蓝田开发区某外企的员工,所以他们最终把目标锁定蓝田开发区之内的楼盘。

  与同事做邻居,最终选择中森·阳光美地

  蓝田开发的楼盘虽然在售的只有中科·蓝湾国际和中森·阳光美地,不过这就够小徐纠结了,小徐经过反复的对比,感觉这两个楼盘的都差不多:价格差不多、小户型各有千秋、周边配套都一致,小学都是蓝田实小。经过反复的权衡之后,最终选择了中森·阳光美地,说起原因,小徐笑着说道,他们企业的同事很多都是买这里的,以后大家都可以住在一起,偶尔串串门也是不错的,而且中森·阳光美地的14#楼多赠送10多㎡面积,相当于零公摊,价格4200多,总价在52万,首付15万多,每月的还款压力也不是大。

中森·阳光美地中庭效果图

沿街效果图

  漳州市区不大,住在蓝田也不担心边缘化

  “还好漳州市区就巴掌大,蓝田离市中心也不是很远”小徐说,虽然选在蓝田,但丝毫不担心位置偏,她认为只要交通便利,基本上远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以时间换空间也是合理的。“以后经济允许的话,就买辆车,再不行骑电动车也不错,过段时间,等万达和明发都开业了,说不定不用到市中心逛了,在龙文区一切都可以搞定”。

  房子在2014年才交房,小徐已经决定在年底回男友老家举行婚礼,等房子交付再慢慢装修,搬进去不用很匆忙。买房的路虽然结束了,后续的还贷、装修也得着手准备,他们的婚房起义已经打响,希望以后的路能顺利,祝福他们。

  买房感言

  小徐说,买房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买前为选房心力憔悴,买后还要为首付、贷款、装修操心,真是不买房不知买房有多累,不买房不知房子有多贵。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