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购房有约]东拼西借凑足首付 交房之后无奈空置

2012年09月12日 11:23 浏览(0) 评论(0)

  [栏目介绍]

  我们相信,有房子的地方就有故事
  所以,
  我们试图用“故事”
  来解读房子,见证楼市。
  所以,
  我们渴望了解这些故事中的人们——他们为房子做了什么?为了什么?
  所以,
  我们需要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面对面的印证。
  所以,
  才有了《购房有约》。
  (如果您有难忘的购房往事,包括您的购房理想,您都可以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96—2937697联系我们)

  本期嘉宾:杨先生

  年龄:30岁

  工作职业:公司职员

  基本情况:杨先生夫妻俩在厦门上班,2010年的时候买了蓝山丽景,现在已经交房,还未装修,目前空置中。

  聆听者:XMHOUSE 曾碧荣

  [购房理由]

  2010年谈婚论嫁的时候,未来的丈母娘要求购房。

  [购房过程]

  谈婚论嫁 女方家长催促买房

  2010年春节,杨先生和妻子经人介绍认识,俩人都在厦门上班,几次见面交往后相处得还不错。见此状,加上俩人年纪也不小了,双方家长均催促他俩早日完婚。而结婚,却不仅仅只是领个证那么简单。双方家长开始走起了结婚的“流程”。 三书六礼,很是慎重。在这个过程中,杨先生的丈母娘提到了房子问题,要求在城市买套房子。就这样,基本没有考虑过买房的杨先生被迫考虑起了房子问题。

  返乡置业 东拼西借凑足首付

  周末,杨先生开始到处看房,开始的时候看的是厦门的房子,岛内岛外,新房二手房,统统都看了。虽然打一开始他就知道厦门的房子是买不起的,但是不甘心。他一毕业就在厦门工作,已经深深爱上厦门;未来的妻子,也是一样,毕业后就在厦门从事建材销售工作,同样爱着那座城市。他们都希望可以在那扎根。无奈荷包不够饱满,他们最终放弃了在厦门购房的念头,考虑起了返乡置业。

  说起漳州,杨先生坦言,他不太熟悉,妻子也是。因为平时最多只是路过,没有在这里住过,所以不熟。看房子的时候因为时间有限,也没有逐一了解。听朋友的介绍,了解了一些项目。最后定下蓝山丽景也是很戏剧化的结果。蓝山丽景开盘当天,开发商搞什么排号选房,早早从厦门赶过来足足等了一个早上,竟然还是没有排到他们选房,那天无功而返。回去的第二天,蓝山丽景的置业顾问打电话给他妻子,说是有人退了房,在二楼,带露台……问他们要不要?他们又再一次来到漳州,在置业顾问一阵“狂轰乱炸”之后,他们买了!

  买了归买了,签了合同一周内要交齐首付呢!俩口子自己的存款,杨先生父母帮衬了些,加上和好朋友借了些,东拼西借总算凑足了首付。



蓝山丽景实景图

  房子到手 人在厦门只能空置

  每个月两千多的按揭,交了两年了,终于要交房了。可是,他们却没有拿到房子的那种喜悦。两年了,他们仍在厦门工作,暂时没有回漳的打算。房子到手了,却只能空置。开始他们也考虑出租,可是装修还要一笔钱,那个地段能租多少钱?要多少年才能拿回装修的本钱?想想,俩口子决定空置就空置吧,先放着。

  [采访手记]

  听完杨先生的购房故事,小编真的感慨良多。奔走在各个售楼处、各个开盘盛会上,见识了形形色色的购房者,购房的理由各种各样,买婚房、买学区房,跟风买房、盲目进城……像杨先生这样的“为了购房而购房”的盲目购房者在每年的购房大军中,应该是很多的。如果每一个购房者都能认真、慎重并且理性对待自己的购房需求,那楼市应该也能少些泡沫吧。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