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漳州楼市库存量大 房价上涨最少要等明年?

2014年10月21日 15:23 浏览(0) 评论(0)

  厦门联合网(zz.xmhouse.com)消息(文/蔡育惠)进入传统的银十,随着绑架了楼市四年之久的双限政策得到解禁,加上公积金新政的持续调整救市以及传统销售黄金期的推波助澜,十月前三周,漳州楼市呈上扬之势,先是万科、融信、国贸等品牌房企的探市劲销,再有锦鸿西欧御景、宏都·尚城等项目的逆势热卖,漳州楼市明显回暖,形势呈急转直上之势。

  随着新政的实施与市场的回暖,房企涨价潮暗流涌动,那么漳州楼市是否马上要涨价了?网友们疑问重重。本网走访发现,新政出台后,无论是一手楼盘还是二手市场,各项目营销中心客户来访量明显增加,但并未出现涨价潮。

  新政刺激房价涨声一片 观望者“忑忑”不知该不该出手

  今年以来漳州楼市一直处于萎靡不振的状态,开发商通过明争暗降的方式吸引客户,然而本着“买涨不买跌”的原则,绝大多数置业者选择了“继续观望”。但意想不到的是,国庆前夕,一纸信贷解套的央行新政让漳州楼市看到了生机。

  “取消限购限贷就等于催着涨价呀!”本网网友陈小姐在群裕小区经营一家小诊所,她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打进本网热线讲述她的买房经。漳州近几个月来楼盘都在变相着降价,她一直想买,但朋友都劝她等等,说不定年底买房更划算。“我也非常关注楼市新闻,一有关于房地产的消息都要研究研究,没想到限购限贷突然放开,一时间关于涨价的消息此起彼伏。”对于双限的松绑,陈小姐显然是不太能接受,“按照我的经济实力,去城东买房是最合适的,但现在限购放开了,位于厦漳桥头堡的城东新区肯定会吸引更多东部购房者涌入,这样一来我不得不担心涨价呀!”

  原先商品房的双限政策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投资客与改善客群的入市,这次双限的松绑,不可避免地让他们卷土重来,甚至对于返乡置业者来说,尚处价格洼地的漳州楼盘更具吸附力,因此漳州房价再次被炒起来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所以陈小姐的担忧也无可厚非。但经本网走访发现,新政的刺激虽利于改善性需求的释放和观望客群的积极入市,但是受制于年底冲量、库存高企等多重因素,市场逆袭困难,以价换量仍是关键,所谓的“涨价”消息更多是房企营销噱头。

  房企库存大涨价成疑 真正回暖或需等明年

  相关数据显示,1~9月漳州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量为总建筑面积585.43万平方米(含已推售项目),销售244.8万平方米,供销比达2.39。供应量仍大幅超过销售量,市场库存量持续攀升。据统计,1~9月全市商品房存量累计为395.44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环比上涨10.75%,漳州楼市整体供大于求,去化周期进一步拉长。

  业内人士认为,在诸多楼市刺激政策下,部分购房需求得以释放,在开发商的让利活动带动下,会带来市场的小幅度回暖。但受库存高压、房企年底冲关压力等各因素影响,短期内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格,都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就漳州市场而言,前三季度多数房企“战绩不佳”,面对年终业绩大考将近的现实,开发商出货压力不小,第四季度将加大以价换量,房价上行通道狭隘,价格上扬至少也要等到明年。

  果断购房还是持币观望?在漳州楼市扑朔迷离之际,不少置业者开始踌躇不决。对此,有观点认为,纵观目前的楼市现状,漳州楼市房价定调确实理性了很多,甚至4字头房价再度重返漳州市区楼市,刚需一族遇到一个绝佳的买房窗口期。但眼下年底传统打折优惠的冲量节点步步逼近,按照往年经验,年底捡漏的时机或刚刚开始。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