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美福一品:角美镇升市 下一个房产翻倍的机会

2014年10月30日 09:13 浏览(0) 评论(0)

  XMHOUSE消息 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中小城市和城镇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提出第一批选择15个中心镇开展“小城市”培育试点,条件具备的可设立“镇级小城市”。其中,15个试点镇中,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名列其中。另外,国家发展改革委会组织的《关于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漳州角美镇、晋江市、石狮市、莆田市、长乐市等5市镇申报为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专家认为,凭借产业、人口及政策优势,角美申报成功的概率很大。

角美:厦漳两城副中心,“左右逢源”的巨型镇级市

  2011年,角美镇从龙海市划出,纳入新成立的漳州台商投资区。漳州台商投资区位于厦漳城市中心点,被定为漳州次中心城区。公开资料显示,角美镇下辖31个村、8个居委会、4个农场,常住入口24万人,流动人口7万人,合计31万人。2013年GDP约170亿,超出漳州龙文区和厦门同安区。角美迄今已有1000多家台企入驻,形成电子产业、食品加工、金属制品等制造业基地,灿坤、统一、金龙客车、福欣不锈钢、泰山、同发、维他麦等知名企业在列。角美已连续多年位居福建城镇经济首位和全国城镇30强。

  据漳州台商投资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区已确定了“一城两区两园,一心一轴一带”的城市空间结构。其中角美镇中心城区面积约21平方公里,主要发展城市公共服务、区域性生产服务、生活居住、旅游接待等功能。作为漳州城市副中心,重点发展为城市服务的生活性公共服务功能,同时应积极发展为区域服务的生产性服务功能。

专家:“镇级市”利于城乡统筹,财大权小格局或突破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研究员、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方志坚称,“镇级市”的设置并非行政级别的改变,而是以镇的属级建设小型城市,赋予城市管理权限和发展条件。其中影响最直接的就是,有利于城乡统筹。因为镇对本地的资源情况、人口情况、经济情况都更了解,这样就能规划协调好本区域城乡统筹的很多问题。

  此外,镇级市的财政独立性将增大,以前镇的财政可能更多依赖市、县的统筹。镇里将拥有土地规划、行政审批等权力,财大权小格局或突破,能够调动起镇区的积极性。

楼市:立市利好大,新兴城市房产升值空间巨大

  角美一旦申报成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试点城镇,角美将坐拥‘台商投资区’和‘新型城镇化试点’两个国家级头衔,在厦漳城际中央区的战略位置更加突出,成为厦漳之间冉冉升起一个新型的高标城市。这次申报可以说是对两市同城化的进一步推动,对角美的楼市也将带来利好的影响,因为相比起厦门海沧高昂的房价,角美的房价有较大的涨幅空间,对于厦门的刚需仍有吸引力。”

  美福一品营销总监童长辉表示:“目前角美楼盘单价在七八千左右,厦门地铁2号线一旦开建,地铁效应将拉动角美直追海沧近2万的房价,因为距离真的只有几站。预计三年后,角美房价涨到1.4——1.5万不成问题,相比现在,就是翻倍了。2020年,地铁通车后,涨价空间更大。”

【美福一品】项目动态

  预约:存5千最高抵4万!5#楼63、80、128、133㎡四种户型首发上市!

  工程进度:将做售楼处的8#楼已经封顶,开始内部装饰,一期推售的5#楼已经出地面三层!

【美福一品】项目链接

  厦门西岸-角美台商投资区-首席生态社区,角美地王级区位配套,130米超宽楼间距,东南亚风情水景园林。乘动车、坐轻轨、逛万达、读双十,坐享熟城配套,紧邻11.6公顷龟山公园,尽享园居生活。环厦门区域性价比之王,1/5房价当城市主人,轻松圆您的有房梦和厦门梦。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