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漳传统商业面临阶段性过剩 牛庄创体验式先河

2014年11月24日 09:00 浏览(0) 评论(0)

  漳州联合网消息(文/蔡育惠)近年来,漳州的商业地产进入分水岭,一方面,漳州碧湖万达广场、漳州明发商业广场两大城市综合体一哄而上,加之各大楼盘自带商业街铺遍地开花,传统商业同质化明显,阶段性过剩已成必然。另一方面,在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大爆炸时代,商业地产也受到消费新宠电商的凶猛夹击,在前有敌人后有追兵的情况下,如何寻求生存和发展,是很多商业地产面临的严峻考验。而今由厦门根深智业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倾力打造的漳州牛庄即将崛起,其将打造的体验式商业街区既是对传统商业的革新,也是对电商的融合互补。

  与本土文化融合 情感体验

  把城市文化精髓和消费特征充分融合起来,才是对这个城市精髓的最好保留。在老漳州人眼里,“金龙客车”的企业印象一直没有摘去,甚至对于老一辈的人而言,它更像是漳州从“农业强市”到“工业立市”的缩影,一排排厂房以特别的方式保存着市民的记忆。

  作为漳州市中心的首个大型文创园区,漳州牛庄选址原金龙客车厂,将提炼欧式建筑和闽南地区传统建筑的符号,充分挖掘漳州文化特色,对原旧厂房进行艺术改建与创意修缮,以牛文化主题为特色,凸显“闽南风,漳州味”文化内涵。向世界展示漳州城市品牌,为历史的留存注入时尚、创意的元素。从废弃厂房到创意空间,漳州牛庄迸发出很少能够同时并存的巨大商机和人文活力。

  八大平台七大功能区 消费体验

  众所周知,商业地产的勃兴,不仅要依靠对时机的把握,更需要拥有选择上佳地理位置的独到眼光,而漳州牛庄的决策者显然具备这种带有高度商业敏感性的独到眼光。项目坐落于市中心芗城区繁华地段漳响路108号,占据无可复制、可遇不可求的绝版地段,道路通达全城,经济辐射力强、高消费群落,高人流量,商业运营潜力无限。

  作为以牛的文化、牛的精神、牛的品格为主题的文创产业园,漳州牛庄将文化、创意、艺术、旅游、商业等7大功能区融为一体,特设电影院,牛衍生产品旗舰店、牛文化特色主题自住KTV、属牛名人酒店,精品书城、闽台特色美食文化街等商业区,在嫁接厦门牛庄辉煌的商业与浓郁的文化氛围的同时,将赋予漳州先进的潮流文化和前所未有的情景体验商业形态,营造出一种独具特色多彩绚烂的新商业体验。

  牛文化与漳州文化的碰撞 文化体验

  在中国,牛文化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李纲以一首诗,“耕犁千亩实千箱,力尽筋疲谁复伤?但得众生皆得饱,不辞羸病卧残阳”强烈地传达出了任劳任怨、唯有奉献、别无他求的牛精神。本着对牛的崇爱,漳州牛庄文创园将从形象、内质、历史等多维角度,深度挖掘“牛”的精华,大力整合“牛”的元素,潜心点亮“牛”的魅力,特设共和国孺子牛馆、牛品格馆、艺术牛展厅,兴城弘扬牛精神价值传播的平台,使漳州人民在购物休闲的时候亦能享受到一场别样的牛文化饕餮盛宴。

  为了让漳州人民能够好的了解漳州文化,漳州牛庄还设立了漳州各县区文化旅游展示窗口,以及“花果之城”“鱼米之乡”“五大名花”“十大名果”展示馆等一站式展示漳州文化。此外,漳州牛庄综合了漳州文化艺术街、手工创意杂货店、文创旅游产品街等融合业态,融汇漳州文化、牛艺术、购物、美食、娱乐等多元化元素。艺术性的立面改造,独特风情的景观设计,构造独具魅力的漳州田园街区商业中心。

  目前漳州牛庄全球火热招商中,精彩可期!

  漳州牛庄文创园招商主要业态

  文创、旅游类:创意时尚设计生活用品、创意手工杂货铺、海峡两岸特色文创产品、精品书城、24小时书店(书吧)、特色旅游纪念品、民间手工艺品、高端工艺品、字画等、艺术品交易、艺术品拍卖、艺术交流、红木馆、根雕、古玩、动漫衍生产品、乐器展示销售、手工创意坊、艺术4D体验馆、创意家居。

  创意办公LOFT:园林景观设计、装修装饰、广告设计策划、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时尚生活设计、影视、动漫、网游、摄影、雕塑、漆画、陶瓷、艺术工作室、传媒公司、模特经纪公司、音乐工作室、设计院、书画名家工作室、微电影工作室、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美术馆、品牌中心、企业总部、文化会所等。

  漳州城市文化展示类:农特土产(水果坊)、伴手礼创意、花卉盆景创意、民间手工杂货铺、民间工匠产品货仓、特色民间技艺、非遗产品(漳州木版年画、漳州木偶雕刻、漳埔剪纸、华安玉雕、漳州八宝印泥、漳窑、漳绣、东山海柳雕、东山金木雕等)、时尚创意加工等。

  咖啡酒吧街:世界各国特色咖啡、西餐、文化艺术酒吧、音乐吧、主题吧、静吧等。

  休闲体验类:特色电影院、文化主题酒店、主题KTV。

  闽台风情特色美食街:大型主题餐饮、时尚特色美食、台湾特色美食、各地风味美食、漳州特色美食等。世界各国小吃、台湾特色小吃、漳州名小吃、面包烘焙、甜品、饮品等。

  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培训机构:音乐、美术绘画、舞蹈、早教、英语、书法、表演、戏剧、影视、钢琴、摄影等培训,中小学高中补习、儿童创意中心、儿童职业体验等

  电子商务:电商馆、零售网商展示馆、综合服务馆、淘宝商家;电商服务商包括代运营、品牌策划、电商软件、网站软件、网站建设。

  社团、会所:福建、漳州和外省市等地商会、协会和社团机构,会所、酒会、活动俱乐部等。

  全球招商热线:0596-2955559 2966636

官方微信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