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招商卡达凯斯:达利艺术自信而狂妄的天才

2015年04月23日 08:47 浏览(0) 评论(0)

    XMHOUSE消息    “由于我是天才,我没有死亡的权利。天才会死,天才的作品不朽。” ----萨尔瓦多·达利
    达利是超现实主义者中最富于吸引力的人物,他把十分精细的素描功夫同令人不快的刺目的色彩处理结合起来的方式,在把梦境的主观世界变成客观而令人激动的形象方面,他对超现实主义、对20世纪的艺术做出了严肃认真的贡献。达利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除了他的绘画,他的文章、口才、动作、相貌以及那胡须均给欣赏他的人们留下了扑朔迷离的印象。

     作为一名艺术家,达利不把自己局限在单一的风格和创作媒体中。他的作品,历经了早期的印象派,作为过渡的超现实主义,直到最后经典时期这一变迁过程,证实了达利不愧是一位不断探索和进步的艺术家;达利几乎在所有的艺术载体上工作,他留给世人的不光光是大量的油画,水彩画作品,还包括许多雕塑作品,珠宝设计等等。

    柔软的钟表、腐烂的驴子和聚集的蚂蚁……达利喜欢最真实地表现最不真实的物体和情景,达利自我炒作、标新立异,登峰造极。他说:“我与疯子的惟一不同之处在于我没疯”。他创造了一个时代的形象,那个经常在其画作中出现的“柔软的钟表”,在达利的世界里,时间第一次被质疑、被消解了……

《记忆的永恒》

    软榻的钟表,怪气的生物,在荒凉的海湾背景下,像是一个时间已经绝对停止的世界。

《梦境》

    软化的形象在达利的画作中经常出现,比如软化了的时钟,细细的支架也是经常出现的形象,这是一种无力感的象征,是对脆弱的自我的一种补偿。

《圣安东尼的诱惑》

    把传统的宗教题材作为诱发幻觉的手段,以表达一个苦行者如何抵制诱惑的意象。画面充满荒诞离奇的魔幻意味。

《加拉丽娜》

    这一幅作于1944~1945年间的妻子肖像《加拉丽娜》,则表达了他对弗洛伊德性心理意识的妄想。一个木然前视的中年女性,露出自己的一只乳房,左肩上衣被撕破,她瞪大了满足的眼睛。

    “在我还没有信仰时,我害怕死后见不到上帝。”当1989年达利以84岁的高龄寿终正寝的时候,他是平静而安详的,因为他是一个有信仰的可以见到上帝的人。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