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桃李春风:蓝城小镇第一次 也是中国小镇第一次

2016年12月07日 09:43 浏览(0) 评论(0)

  XMHOUSE消息 12月4日,蓝城生活服务品牌发布会的第二天,全国各大媒体有关发布会的报道以及直播视频依然在微信朋友圈火爆转发。

  “蓝城发布会实在是太震撼了,这样的品牌发布形式以及发布内容不仅是蓝城小镇的第一次,也是中国小镇的第一次 ”……

  许多人在朋友圈留言,赞叹宋卫平先生的理想主义情怀、赞叹发布会的震撼,同时表达了对小镇生活的种种渴望。

  有关宋卫平先生的情怀和理想大家早已有目共睹。在这里,我们还想和大家总结分享一下本次发布会的“心机”之处。

  蓝城生活服务品牌发布会

  现场8大“心机”

  NO.1 一场小镇田园与现代艺术的碰撞

  发布会尚未开始,很多人就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纷纷拿出手机不停拍照或自拍留念。

  据悉,本次发布会场景布置方案修改了20多轮,仅在元素的使用上就推翻了数轮,从花海到竹林,再到桃园等。

  最终借鉴英国小镇田园艺术,以质朴原野为主题,由中国美院的团队操刀,布置2000多平方米的稻田,不仅呼应时节,还暗合蓝城以现代农业为主的小镇模式。

  而且稻田里也暗藏“心机”,通过整齐的稻茬、大大小小的稻草垛、风车,以及田间的劳动者等元素运用,营造生长、收割、收获三种状态,小镇丰收与劳作的生活意向得以淋漓尽致的表现。

  二楼迎宾口布置则是质朴元素结合现代艺术,以太阳、山川、谷穗、房屋的简易象形为主元素,通过蓝城十大小镇关键词的地面投影来传递小镇生活意向,简洁却直入人心。主场的环幕、灯光、动画又让人领略了现代艺术的震撼与惊美。

  NO.2 一场没有主持人的发布会

  这点类似乔布斯式的“疯狂简洁”。在蓝城生活服务品牌发布会上,去掉一切复杂,只把最真实的小镇呈现给现场的贵宾。

  更何况,现场近1600位全国各地来的贵宾,他们不惜时间、精力和车宿花费,对于他们来说,小镇才是最大的吸引,是发布会最值得分享的内容,无需任何虚的噱头和表演。

  而且,考虑到与会贵宾的健康,发布会拒绝使用喷绘布,现场用的所有装饰及印刷物料都采用高档材质通过特殊工艺制作,并提前两天搭建以便通风散气,以保证发布会期间无任何油漆油墨味道,许多与会者都注意到了这个暖心的细节。

  NO.3 一份温暖全场的小镇生活VCR

  嘭——嘭——嘭——随着磅薄震撼的10秒倒计时视频开启:中国杭州、中国北京、中国上海、中国成都……蓝城小镇地貌丽景一幅一幅跃然眼前,带着大自然的惊世之美冲击着所有人的视觉,让心跳与城市出现的节奏同步。

  之后,音回画转,随着一句“在中国,有一道著名的试题——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的深情旁白,蓝城小镇的大美地貌、道法自然的中式建筑、温暖和谐的生活氛围……一幅幅美好生活画卷铺展开来,叙述着小镇生活的进行时。

  “小镇的居民们在这里劳作,他们把这些成果称之为自己的作物,在一季一会的市集上进行物物交换……”蓝城小镇的生活愿景,如春风沐心,引人入境,让现场所有人动容。

  NO.4 中国桃李春风操盘手杨吉实力分享

  在中国,桃李春风已是一种现象级的存在,它甚至成为当下供给侧改革的一个经典案例。桃李春风的操盘手杨吉女士,梳理了蓝城小镇两大开山之作乌镇雅园与杭州桃李春风的开发心得,开启分享之路。

  她表示,小镇是一种理想生活的模型。小镇的居住者是服务者,服务者也是居住者。

  居住者之间可以超越邻里关系,彼此提供“家人服务”;设立“小镇基金”,将公益收入反哺小镇,为小镇建设提供长久动力;未来小镇的自治管理则将主要依托于“小镇生活设计委员会”

  她宣布了浙江蓝城生活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发布了蓝城小镇生活服务体系——镇长。因此,蓝城人把12月3日这一天定为蓝城小镇日。

  杨吉女士的实力分享,引发传统地产以及当下小镇开发的无限思考,并为中国小镇开发带来了借鉴意义。

  蓝城小镇

  NO.5 “家人”现场说法

  在蓝城小镇,所有人都以“家人”相称,自治共管的主体即为业主家人。在发布会现场,杭州桃李春风的家人通过VCR表达了对小镇的热爱,以及共同营建小镇生活的意愿。

  年过古稀的家人李奶奶说“在桃李春风,我不仅是一名居住者,也是一名创业者”,她将在桃李春风开设教育戏剧工作坊,用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提升邻居的生活品质。

  小镇中心的中式生活集合店——奉常茶书院的主人雅培说:“我们喜欢小镇,是因为生活可以回到它原来的样子。奉常茶书院有幸入驻桃李春风,希望它成为中式小镇的精神粮食和小镇居民的人文客厅。

  巧智博仁幼儿园的总园长Karolina Gillert,以及杭州桃李春风巧智博仁幼儿园的园长Katy Stack也为小镇服务“代言”。因其与耕心学堂等教育资源的存在,共同形成桃李春风的家庭学习中心,为实现“老有所学、幼有所教”的理念而努力。

  桃李春风医疗健康团队的负责人关延斌对小镇所提供的健康服务也做了详尽介绍,从建立小镇家人健康档案,到制定饮食运动规划,以及提供全科医学服务、绿色转诊通道、专家预约……全面保证每一位家人的健康。

  而这些只是小镇服务的冰山一角。

  NO.6 蓝城10大小镇首次集体登台,发布镇长

  至今,在神州大地上,已有10座蓝城小镇萌芽、生长。

  一组舞蹈之后,乌镇雅园、杭州桃李春风、杭州春风长乐、莫干山观云小镇、上海春风江南、成都多利桃花源、厦门桃李春风、嵊州越剧小镇、北京桃李春风、上海崇明岛小镇这十大蓝城小镇的镇长,在环幕和追光灯的不断变换下一一亮相。

  他们不仅介绍了各自小镇的优美,并向全场发出内心的承诺:“仁慈普爱,真善致美”,共同表达蓝城小镇的核心价值观。

  NO.7再现小镇实践者,宋卫平的理想情怀

  “这是我从事房地产开发20多年来,参加的最高调的一场发布会。本来这样的发布会,应该在5年之后,在蓝城某一个小镇举行,因为现在小镇还在成长。今天我来向大家做一个简短的汇报!”

  这是宋卫平先生的开场白,言语间尽显低调和坦诚,他把这次讲话当成是对小镇家人、同事、同行和媒体的汇报。

  他表示:现在的乡村和城市无法满足现代人的生活需求,而小镇则因为区位选择、地貌遴选等方面的优势,不仅可以带动周边乡村的发展,还满足了人对于环境的需求。

  小镇由自然、农业、科技、颐养、文明、生活组成,众筹、共建、自治、分享是小镇生活的营造准则。

  做小镇必须要有信仰,而蓝城小镇的信仰就是:仁慈普爱,真善致美。

  他把小镇比喻为散落人间的天堂,从环境、文化、氛围、生活服务、产业、小镇配套等全方面满足了小镇居民的生活需求。

  宋卫平先生对小镇开发和生活营造有着无尽热情与美好想象,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而他对理想小镇的执着践行又让所有人充满信任与期待。

  NO.8 一本关于小镇营造的百科全书

  发布会结束之后,每位到场嘉宾都领取了一本蓝城小镇营造白皮书——《镇长》。书中提及,蓝城小镇所说的生活服务,不是物业服务,也不是物业服务的延伸,其核心服务内容包括了健康、教育、商业、产业、物业。

  相比常规物业服务,镇长生活服务体系不仅在于园区的日常管理和部分服务的提供,更强调对小镇生活的前置设计,以及介入整个生活过程中的运营,并与居住者建立良好的合作机制,共同构筑小镇生态圈。

  这也成为宋卫平的小镇与一般房产品最大的差异——到底是卖房子,还是卖生活。

  闻香识桃李,听音画桃源

  生活不散……

  继蓝城生活服务品牌发布会后,12月10日,绿城·桃李春风外展场,携闽南首发中式小别院产品,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看房体验。

  从白墙黛瓦的中式庭院到诗意满满的《耕读赋》音频,再到禅意袅袅的茶道、香道,绿城·桃李春风外展场,充分调动观者的眼、耳、口、鼻、手等器官,六道感官体验,从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心感六大感官系,唤起最质朴温暖的桃源晓梦和最深处的中式情怀。

  本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不构成要约内容

  具体信息以合同约定及政府最终审批为准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