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地块评测:6月22日漳州“待嫁”2地块优劣势分析

2017年06月02日 16:33 浏览(0) 评论(0)

  漳州联合网(zz.xmhouse.com)消息:没错,漳州又要土拍了!今日,漳州国土资源局再度发布一则土地拍卖公告,位于龙文区九十九湾西侧、新浦东路北侧(闽南水乡01地块)以及位于芗城区瑞京路以北,惠民路以东(瑞京路以北01地块)将于6月22日上午9点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八楼拍卖大厅公开拍卖。消息一出,瞬间又刷屏了漳州房产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土拍除了采取“限地价、控房价、竞配建”的调控政策外,还提出了市政府有权限制住宅销售价格的要求。作为“史上最严”的土地出让,此场土拍格外引人关注。不少业内人士表明,届时从开发商拿地的情况,就可以判断出开发商对下半年乃至明年的楼市态度。

  本网也第一时间就拟出让地块展开评测,供竞买人置地参考。

  闽南水乡01地块

  一、地块位置:龙文区九十九湾西侧、新浦东路北侧规划指标

  二、规划指标

  三、区位评估:位于“九十九湾闽南水乡启动区”,属于龙文区重点打造的休闲旅游项目。毗邻明发广场、市二实小迎宾校区、台湾宝岛埕、龙文区政府、以及多个政府部门办公所在地,聚集旅游、行政、商业、居住等城市核心功能。是龙文区新兴的城市核心地带、未来的黄金地段。

闽南水乡

市政公园

碧湖公园 

 儿童医院

  四、交通评估:迎宾大道、石仓南路、龙祥北路、龙文南路、水仙大街以及在建中的龙昌路等交通路网发达,特别是漳华东路改造后通行能力将大大提升。

  五、配套评估:该地块规划为商住用地,周边已有明发商业广场、永年公园美学、福隆城、钱隆学府等多个小区,人居氛围浓厚。且近邻龙文区政府、龙文法院、信访局、市儿童医院、大润发龙文店、碧湖生态公园等,配套丰富,商业、教育资源齐全,生活氛围好,宜居指数高。

 公安局龙文分局

检察院

龙文区区政府

龙文法院

龙文地税局

 

市儿童医院

  六、教育评估:片区内除了有大地幼儿园、蓝田中心幼儿园、龙文区第一幼儿园等,还拥有龙文区最大的公立幼儿园(已建,待招生)。此外,漳州九中、二实小迎宾校区、二实小景山校区、漳州实验中学等优质教育资源环绕。

二实小迎宾校区

 

漳州实验中学

漳州九中

  七、劣势:整个地块呈凹形,对建筑布局不是很有利。而且今年来,版块内供应量比较大,会加重产品同质化,未来销售竞争应该会比较激烈。

福隆城

  八、周边楼盘在售情况

  九、周边地块成交信息

  瑞京路以北01地块

  一、地块位置:位于芗城区瑞京路以北,惠民路以东

  二、规划指标

  三、区位评估:该地块位于未来芝山新城建设发展的核心区域,紧邻西湖、西院湖公园、闽南师范大学等,又毗邻正得格林兰庭、漳州万科城、中信凤凰郡等小区,交通便捷,基础配套设施较为完善。且近距离接驳金峰经济开发区,周边工厂林立,人流量集中,未来发展潜力值得看好。

在建中的西院湖公园

漳州交通指挥中心

金峰医院

芗城交通局

红星美凯龙

漳州公安局芗城分局

新华都

  四、交通评估:地块周边路网发达,江滨路、西洋坪路、金峰大道、胜利西路、惠民路等阡陌纵横,交通便利。

  五、配套评估:从目前来看,地块周边的正得格林兰庭、凤凰尚城等小区自带配套还未全部完善起来,周边配套相对还比较薄弱。但这两年来,红星广场和万科里的相继入驻,逐渐填补了版块内的商业空白,西湖、西院湖公园的规划和建设,也让该区域拥有更多的后劲和机遇,未来发展前景还是值得看好。

 

  六、教育评估:片区内拥有金峰实小、闽师大附小、芗城实验中学、漳州双语学校等。又近距离接驳漳州大学城,书香氛围较为浓厚。

闽南师范大

芗城实验中学

  七、劣势:该地块规划为商住用地,但目前周边生活配套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周边待拆迁的村落零星分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个区域形象。

正得格林兰庭

万科城

永鸿国际城

凤凰尚城

  八、周边楼盘在售情况

  九、周边地块成交信息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