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寻访半山|瓦尔帕莱索,上帝打翻的调色盘

2018年02月11日 08:54 浏览(0) 评论(0)

  寻访半山

  寻访上帝打翻的调色盘

  山的印象是清幽、是沉静、是单一的碧绿,但孕养瓦尔帕莱索的山却是如上帝打翻的调色盘,热闹且五彩斑斓。

  瓦尔帕莱索位于智利西南部,是南美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海港城市。这完全得益于16世纪的大航海变革。西班牙的探险者抢占了智利并以此设为自己的殖民地,瓦尔帕莱索因此被当成连接南美洲和欧洲的重要补给港口;在加利福尼亚淘金热时期,更是成就了瓦尔帕莱索的黄金时代,尽管淘金热褪去,瓦尔帕莱索却跟随大航海时代的变革蜕变成依山傍水的独特港口城市。

  虽是港口城市,但与三角洲平原地貌港口不同,瓦尔帕莱索地貌险山峻岭,蜿蜒崎岖,素有“天堂谷”之称。“天堂谷”临海而生,这就使得瓦尔帕莱索的建筑居山建造,与海对望。在瓦尔帕莱索的山顶,总有一些富人寻一块空旷之地,建造自己的梦想王国。开门见山是天然氧气吧,夺窗而望是海天一线的美景,这不能不说是一种人生顶级般享受。

  当然,上帝的偏爱给予了瓦尔帕莱索得天独厚的优势,也让瓦尔帕莱索的百姓有机会享受到山环水抱的居住环境。从半空俯视,可以看到这里的建造都是倚靠着山岭而建,每一栋建筑随着地基海拔高度的不同而不同,也因此连绵起伏的山岭托起连绵起伏的建筑群,每一栋都拥有海景,真是被上帝偏爱的幸运。

  奇特的城市规划致使百姓拥有奇特的出行方式。与香港最长电梯所不同的是,这里的交通是自19世纪流传至今的古老升降缆车。缆车采用轨道式结构,从远处看就像是一个室外的电梯装置。一个方方的小盒子,承载着人们日出夜归,观山望海,回望历史遥望未来。

  山赋予了瓦尔帕莱索沉稳,海赋予了瓦尔帕莱索包容,也因此这个港口城市吸引了众多名流:智利的作家、画家、艺术家、以及尼加拉瓜的诗人等。在这个布满弯曲小道的城市,随处可见色彩斑斓的街头涂鸦,或随心所欲,或纯真美好,或直抒胸臆,无处不在的画作与这个港口城市融为一体,使得瓦尔帕莱索成为艺术家的天堂。

  智利诗人聂鲁达在这里书写了他著名的作品《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哦,船上黑色的十字架

  独自

  有时我在清晨苏醒,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的

  远处的海传来声响,不断地响

  这是一个港口

  我在这里爱你

  瓦尔帕莱索就像是上帝打翻的调色盘,缤纷、多彩、热闹、充满灵感,且包容四方。而这应该归功于它坐山观水,才得以散发独特韵味。

  山与水是人类对生命最初的、亦是最高的追求。有山无水显得寂寞,有水无山显得飘荡,唯有山环水抱相结合,才能创造出致美人间。

  招商·兰溪谷

  对望双鱼岛,演绎半山传奇

  山海巨著,半山低密墅区

  山海间、繁华里,坐拥自然景观轴心

  匠心规制生命周期户型,奢尚丰沛社区配套

  墅级别院,循山而筑,采风纳景

  主佣入户、轩朗空间,奢适生活

  (本图为1楼户型图)

  R户型|三房两厅一卫|90.73-91.17㎡

  本文转自厦门音乐广播

  资料中对项目周围环境、交通及其它公共设施的介绍,旨在提供相关信息,不意味着本公司对此作出了承诺。涉及的图片及内容仅供参考。本广告涉及面积均为建筑面积。漳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保留对此资料的解释权。资料信息如有变更,恕不另行通知,敬请谅解。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