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刚需盘告急!2019年漳州这些楼盘且买且珍惜!

2019年03月14日 10:22 浏览(0) 评论(0)

  刚需,是楼市里最纯粹的买家。

  小户型,低总价,买来自住,合适就上车。

  漳州过去售罄的那些楼盘中往往也是刚需楼盘占比较大,但这两年来,随着市场格局的变化,摆在所有刚需面前的却是一个残酷的现实:新房市场里的刚需盘越来越少,原先的刚需标准或将不再适用。

  壹

  这几天,在我们的《购房问答》栏目里,一直有网友在问类似的问题:首付20万还能买哪里?单价一万出头的新房还有哪些?现在还有没有月供4千以内的房源等等。

  笔者对所有在售或者待售新盘做了摸底,真相可能会撩拨到有些购房者的情绪。

  没错,当前市场上单价1.2万元/㎡上下的一手楼盘5-6个,而且其中一品江山、翼特丽景城等项目早已步入清盘行列,在售房源十分有限。

  刚需盘减少,新盘高端化,这不是想象,是现实。

  事实上,这样的刚需房源在前几年还是很可观的,据漳州房地产联合网统计:

  2016年的这个时候,除了碧湖版块,漳州满城都是万元以下的楼盘;2017年的这个时候,以国贸润园、一品江山、夏商书香名苑为代表的刚需大盘开始冲破万元大关;到了2018年,漳州万元以下的楼盘就仅剩翼特丽景城了。

  更关键的是,随着房价水涨船高,原有的刚需价格刻度也都被改写了:2016年6000元/㎡是刚需安全线;2017年1万/㎡是刚需入市门槛;2018年起市面上在售的刚需盘价格都逼近1.2万/㎡。

  那2019年呢?

  从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接下去1.15万或将是入场漳州楼市最基本的门槛。

  无法否认的是,哪怕漫天飞舞的“靴子”随机落地,漳州的房价还是被拔高了一个阶梯,虽说购房群体并未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刚需还是原来的刚需,但购房门槛却不可同日而语。

  贰

  1万/㎡以下新房“消亡”以及刚需购房门槛的提高,其实有着两方面的原因:

  一方面,自2016年燃起的那波大行情,迅速点燃了1万/㎡以下房源去库存的热度。一些楼盘趁着火热的市场行情成功实现清仓,另一些楼盘则因身价水涨船高,迅速脱离了这个房价层级。

  另一方面,刚需阵营快速萎缩,高价地项目接棒后,开始扮演漳州楼市的主角。由于地价就摆在那里,再加上建安、税费等各种成本,注定了这些项目不便宜。即便是业绩所迫,有些楼盘选择了“割肉”,但总体来看还是保持着1.1万+以上的水准。

  于是,受行情及地价的影响,漳州广大刚需在新房市场里的处境貌似愈发艰难了。未来,房源单价在1.15万/㎡以下的楼盘并不多,刚需们观望的心大概会有点小纠结。

  但这并不意味着刚需就没有机会点。

  除了我们提到的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我们也可以多淘一淘。

  2018下半年这一波二手行情跌落,使之前不少房价虚高的偏郊房源都现出了“原形”。据了解,目前金峰、城北、景山、蓝田等板块的二手房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购房者只要多跑、多看、多对比,还是有很多可以选择的余地和空间。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