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宜居宜业宜游,产城融合再升级,厦漳新城正崛起!

2019年05月09日 09:41 浏览(0) 评论(0)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风雨砥砺不忘初心,春华秋实继往开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县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大抓工业,抓大工业,蹄疾步稳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天起,我们将推出系列报道,带您回眸华安经济开发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形成宜居宜业的新型产业园区的发展历程。请看系列报道一:十五年打造,“3+4”产业布局已然成型

  △ 华安经济开发区一角

  华安经济开发区凭借优越的区位条件、周到的营商服务、利好的政策支持以及便利的交通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目前,这里产业加速聚集,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一座新城正突显出其魅力所在。今后,开发区将进一步统筹规划产业布局和城市空间布局,全力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型产业园区。

  近年来,华安经济开发区坚持规划引领,明确发展方向,按照“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的建设理念,修改完善总体规划,确立“3+4”产业发展布局。科学定位产业结构、优化空间布局、增强基础设施配套和生态环境建设,按照产业向园区集中、居住向社区集中的思路,制定出符合自身实际并切实可行的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 正兴铝车轮

  △ 新长诚重工

  华安经济开发区规划科分管领导林源峰:

  开发区以实施“3+4”产业发展为抓手,集中力量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家具家居三大产业为主导,培育壮大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开发区将以华安县域副中心为发展目标,建设以环保型产业为主导,休闲观光旅游为辅的生态工业园区。

  △ 万兴隆·玖龙府

  目前,开发区不断推动产城融合,激发发展活力,持续提升医疗、教育、养老、人居环境等民生领域工程。随着园区建设的稳步推进,总投资80亿元的厦门工学院(漳州龙江)校区和龙江学村项目成功落户开发区,华安正兴学校、丰山中心小学、芹坂小学等一批中小学校园陆续建成投用;正兴养生养老项目、万兴隆·玖龙府等项目也相继落户。

  △ 华安经济开发区规划示意图

  下一步,华安经济开发区将以市委市政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战略部署为指引,抓好工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旅游“三篇文章”,统筹规划开发区城市空间布局和产业布局,全面推行生态型生产方式,实现绿色发展。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