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向龙湖先生致敬,龙湖开漳立著述情怀

2019年06月28日 16:34 浏览(0) 评论(0)

  泉潮天万里,一镇屹天中。筮宅龙钟地,承恩燕翼宫。
  环堂巍岳秀,带砺大江雄。轮奂云霄望,晶华日月通。
  凌烟乔木茂,献宝介圭崇。昆俊歌常棣,民和教即戎。
  盘庚迁美土,陶侃效兼庸。设醴延张老,开轩礼吕蒙。
  无孤南国仰,庶补圣皇功。

  ——龙湖先生·陈元光《落成会咏一首》

  这是一首收录于《全唐诗》中的唐诗,其作者是号称龙湖先生的陈元光。

  这位集文官儒将于一身的开漳圣王,终其一生于治闽事业。在他躬耕漳州的42年中,纵使弥合汉蛮关系、创办学校、兴修水利工程、开科举已占据其大部分精力,但他仍不乏诗兴,以笔墨诗句,抒发个人际遇,慨叹在漳州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留下不少名篇佳作。

  (开漳圣王——陈元光)

  文官儒将,赋诗诉情怀

  龙湖先生陈元光,不仅是一位善于领兵征战的将军,还是一位具有远见卓识的政治家,同时也是一位满腹经伦的儒教学者、颇有成就的诗人。

  他著有《龙湖集》《玉钤集》《兵法射诀》等诗文集,在主政漳州期间,重教兴文,德礼育人,恩威并重,倡导文明,由此取得了“偃武修文,四夷自服”的社会治理效果。

  (《陈元光戍闽开漳图》)

  (清光緖版《漳州府志》卷42陳元光《請建州縣表》)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一部诗歌总集,《全唐诗》全书共九百卷,共收录唐代二千五百二十九位诗人的四万二千八百六十三首诗作。龙湖先生陈元光有7篇入选,与李白、杜甫等大家同时入列,可见其具备较高文学修养,而这背后正是情怀所致。

  双龙聚首,深情再凝望

  用情至臻是情怀。千余年后,当以情怀著称的龙湖首入漳州,跨越历史烟云的“龙湖”因情怀而风云际会,再次上演了重启漳州荣耀的深情致敬与对话。

  滨海邹鲁,人文漳州,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漳州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孕育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

  被列为“漳州三宝”的片仔癀、八宝印泥、水仙花,“漳州印泥,海内外无不称誉”,方寸间雕出人生百态的“漳州木板年画”,喜怒哀乐变换万千的“木偶头雕刻”,古老的汉族民间艺术“漳浦剪纸”……在匠人匠心的传承与创新下,漳州承载历史与传承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蔚然大观。

  (示意图)

  读懂每一座城市,善待承载城市底蕴的文化符号,这既是龙湖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使命,更是融入血脉的人文情怀。

  (北京·颐和原著)

  (北京·双珑原著)

  (厦门·景粼原著)

  龙湖7载深耕闽南,首入漳州,从1333年历史与文化土壤中,从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寻找最具漳州特色与专属个性的标签符号,见证大师的非凡匠心。

  重拾漳州的文化自信,助力弘扬非遗文化,承继大师的匠心精神,这不仅是龙湖的情怀,更是时代赋予龙湖的使命。一场代言漳州文脉的风云对话,一场助力匠心传承的真正实践,见证了一个全新时代的正式开启。

  助力非遗只是开始,践行现代工匠精神,才是龙湖情怀的真谛。龙湖·双珑原著,承继龙湖一贯的善待与情怀,以原著系大成之作,落子芗城城心,拥揽一江两湖盛景,书写漳州人居史上极具人文气息的璀璨乐章。

  龙湖集团1993年创建于重庆,布局全国,业务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并积极试水养老、产城等创新领域,位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10强,福布斯全球企业500强。

  龙湖入闽7载,于厦门、泉州、石狮精筑7座标杆项目,年销售额破百亿, 连续两次蝉联总销金额、总销面积双冠蝉联厦门楼市第一。

  预约VIP享受专属权益,敬请莅临品鉴
  预约品鉴热线:0596-2528777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