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逐光计划Bright+ | “圆梦大学”项目为梦启航

2019年07月22日 17:46 浏览(0) 评论(0)

  阳光暖人心,福信传善情。大唐地产母公司福信集团自创立以来,始终关注并倾力支教育与扶贫事业,26年秉持初心,倾情回馈社会。

  2018年7月,由福信集团独家发起设立的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拓展新型助学方式,联合厦门市教育基金会,推出“圆梦大学”项目,为厦门市30名贫困准大学生提供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迈进大学校门。项目取得良好效果,赢得各方好评。

  2018年颁发助学金现场

  今年7月,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继续携手厦门市教育基金会,开展“圆梦大学”项目。为确保项目达到“精准助学”的效果,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与福信集团党总支一道,组织志愿者对厦门地区60余名申请助学金的学生开展家访活动,传达关心并全面了解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和帮扶需求,并发布家访志愿者招募通知。招募通知发出后,来自福信集团、大唐地产等单位的数十位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利用周末时间入户家访,践行福信的公益慈善精神。

  7月20至21日,适逢周末。第一批家访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早早出发,分组前往海沧区和翔安区。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志愿者了解了贫困高中生真实的生活状况以及对升入大学的渴望。家访情况显示,申请助学金的家庭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有的租住在偏远的村落,生活在用铁皮箱组成的漏风漏雨的屋子里,条件十分艰苦;有的是孤儿,跟着养父母在外,生活十分拮据;有的家庭父母双双面临失业,但是一家人仍然乐观积极、互相支持鼓励,孩子主动选择暑期工为家庭分担压力。志愿者们被这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所深深触动。

  7月27、28日,“圆梦大学”项目将继续家访旅程,认真了解每户家庭,让爱心助学善款用在最需要的家庭身上,为孩子们插上追逐梦想的翅膀。

  家访照片

  “逐光计划Bright+”系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教育公益平台。以“逐光者 追梦人”为核心内涵,致力于让不同年龄层次、需要帮扶的群体,享有更多的教育资源和机会,帮助他们追逐、实现自己的梦想。“逐光计划Bright+”将通过跨界联动,以创新方式为公益助学行动提供更多可能。目前,“逐光计划Bright+”平台已推出“乡村儿童阅读助学”和“圆梦大学”等项目。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