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福建省工商联刘军副主席高度评价福信集团产业扶贫项目

2019年08月03日 11:50 浏览(0) 评论(0)

  2019年8月2日上午,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刘军、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秘书长吴建清一行,冒着酷暑,专程深入漳州市华安县建美村,参观指导福信集团精准扶贫项目——福美扶贫产业园。

  福美扶贫产业园是福信集团响应福建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等部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的号召,专门投资兴建的产业扶贫项目。产业园于2018年9月建成投产,一期总投资300余万元,以养殖鹌鹑为主,建美村“建卡立档贫困户”全部进园生产,直接受到帮扶。园区为养殖户们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帮助采购优质苗种和饲料,提供养殖技术服务及产品销售一条龙配套,让养殖户们解除诸多后顾之忧。

  刘军副主席仔细察看了园区设施和生产情况,认真听取了福信集团扶贫工作负责人屠耀华关于公司帮扶的总体思路以及项目建设、运营情况的汇报。刘军副主席与贫困户逐一交流关心地询问生产、收入改善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建美村村长林金生介绍了建美村基本情况以及福信集团结对帮扶的各项举措,尤其是发展鹌鹑养殖产业,有力地推动了建美村脱贫致富。林金生特别称赞了福信集团在帮扶工作上自始至终认真负责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给村民尤其是贫困户们带来很大的鼓舞。

  园区投产一年来,已经取得良好的成效。通过生产,养殖户们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精神面貌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对未来有了更多的信心。2019年4月,福信集团《发展鹌鹑养殖产业,实现长效帮扶脱贫》精准扶贫案例,入围由国务院扶贫办与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和《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届(2018)中国优秀扶贫案例报告会的优秀案例。目前,产业园的规模在逐步扩大,刘军副主席强调,乡村振兴要盘活当地优势与资源,瞄准产业振兴,扩宽产业渠道,实现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

  刘军副主席高度评价福信集团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他指出,作为最早一批民企参与全省精准扶贫的案例,华安福美产业园这种因地制宜通过发展产业实现长效帮扶的模式,具有很好的典型示范意义,思路和模式应该输出,分享和推广到更多地方。刘军副主席特意嘱咐,要坚持不懈,务必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切实解决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夺取脱贫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中午,刘军副主席一行马不停蹄赶赴省级建档立卡扶贫开发重点村——泉州市永春县新琼村走访。福信集团扶贫工作负责人屠耀华等应邀随同前往,并与新琼村两委就扶贫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展开深入交流。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