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从“美食”到“住假” 为何大咖都钟爱这片海?

2019年09月27日 14:07 浏览(0) 评论(0)

  住假厦门湾

  畅享湾海新生活

  9月13日-14日,湾的海式活法 洋流论坛,在厦门湾成功举行。本次论坛联合美食、音乐、人文等多领域,特邀Oneday民宿主理人Echo、"黑麦的厨房"创始人黑麦、世界烹饪联合会裁判刘鹏、福桃文化联合创始人Benk、闽菜大师林水平、厦门人气插画师陈花现、 Greg′s厦门厦门餐厅主理人Greg与其太太Viviane,以及厦门湾项目负责人等多位行业领军人物。

  各路大咖共同探讨在城市大环境下,美食文化如何唤起当代人的住假理念共鸣,感受城市文化魅力,从而找到真正意义上,闽南在地文明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海情海味

  舌尖上的住假生活

  “拒绝冷淡风,食物应该是有温度的。”

  自 2016 年创立至今,<福桃>致力于为年轻人提供最接地气的专业饮食文化内容,至今已出过多本美食丛书、多篇爆款文章,并与多家知名品牌进行联名合作。<福桃>继承了美国版LUCKY PEACH的摇滚范儿“野路子”精神,传达着“食物应该是有温度的”核心精神。

  福桃丛书

  Benk说,厦门湾最让他感动的就是人与人之间互相挂记的往来与互动,就好像回到以前街坊邻里那样的关系,没有了陌生人之间的隔阂,也放下平日社会人与人之间的戒备。在这里,借着食物的关系让每一位食客享受湾海之味的同时又卸下一些劳累,也许这就是吃海节存在最大的意义。

  福桃 Benk

  “筵席不散,生活如初。”

  作为沿海地区的厦门,长此以往的海洋贸易使大量美食汇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人前往寻鲜。黑麦不会做过多的摆盘,太复杂的烹煮,以此保持食物的原味。一间由厨师、记者、音乐DJ 揉合而成的黑麦的厨房,其主理人有着强烈的性格特色,对于美食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他的餐厅,人来人往,但他依旧保持着对生活最初的期待。谈及厦门湾的住假生活,他在此处看到的是一种舒适自由的生活状态。

  吃海节 厦门巨型海鲜饭——黑麦

  黑麦的住假生活缓慢且惬意,他说,在厦门湾生活一定是享受的,可能早上起来,泡杯茶,面朝大海吹着海风开启一天的生活,下午去泡泡温泉,沙滩上散个步,晚上回家自己做一顿简单的晚餐,食材来源可能就是厦门湾海里的鱼虾贝类,这样的生活是非常舒适惬意,让人心生向往的。

  刘鹏(左) 黑麦(右)

  “湾海间的闽食闽味。”

  刘鹏,不仅在小莫西餐厅、YI House、北京饭店莱佛士、青岛希尔顿逸林酒店等业界闻名的餐厅都做过行政主厨,还拥有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B级裁判证书,也是第二届美国之味亚洲厨艺竞赛总冠军。2014年,他随“厨王争霸”美食节目征战意大利米兰,在米兰客场获胜,亦是第一次有中国厨师在国外客场获胜。如此丰富的职业生涯,让他对食物有更深层次的体味与了解。

  吃海节 巨型龙虾热狗——刘鹏

  美食的出现从来都和人与人的互动、交流有密切关系,单一的环境无法孕育出丰沛的风味,但当南来北往的人聚集在一起时,关于风味的讨论也成为人们交流的主题之一。正如此次厦门湾吃海节,通过这次狂欢节,让人了解到了厦门湾的风土人情,绵延的黄金海滩、崎岖不平的海岸线,如此庞大的海洋,诞生出了神奇的湾海文明。厦门湾又是开放的,当传统味道与来自异域的味道相结合,进而能产生出让人欲罢不能的融合美食,透过厦门湾吃海节,我看到了一种多元的文化诞生地。

  刘鹏

  “享家门口的盘中海味。”

  沿海人能更快接受新事物,懂得享受生活,会吃,懂吃,爱吃,懂得因时节而食。世界之味在此聚集,闽南人与海交流的方式之一就是用舌尖与海共生。

  吃海节 豆浆鱼——林水平

  每一个地方的食物都会告诉你这里的人们是如何生活的,他们已经这样生活了几十年,对于林水平而言,闽菜和其他菜最大的不同点就是,这是家乡的味道,是任何其他菜系都并不能代替的。在各个菜系中,闽菜虽然不是特别的高调,但也不过分素朴,它有点雅,有自己独特调性在其中。厦门湾把闽菜的特色带到住假生活中,让在这里的人能体验到当地特色,像当地人那样生活。

  林水平

  海风海物

  第一视角解析吃海节

  以食为界,寻住假的生活艺术

  泰禾集团策划管理部策划副总经理 罗丹

  随着城市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居住需求和生活方式也随之转变,厦门湾是“泰禾+”战略服务在单个项目的首次完整落地,在深刻洞察现代人生活痛点后,泰禾首创的 “住假”概念项目。不同于传统的度假地产,厦门湾把“住”和“假”合在一起。从一开始泰禾就希望,它能满足人们住一天、一周、一个月甚至一年的需求,具备一定可持续、可短、长期居住、可够满足各种生活需求的属性。

  厦门湾实景图

  厦门湾效果图

  住下来,去度假

  根植于土地,感受城市文脉肌理

  要想实现长期居住的可能性,就必须有生活氛围,而生活的首要条件就是吃与食物。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们对于美食的需求、认知也变得更加深入,对于食物不仅仅拘泥于饱腹的层面,更多的是开始追求精神上的共鸣,这同样也激发了住假文化与美食文化更深度的结合。

  根植于这片土地,让客户实现了“住下来,去度假”的可能性,去感受城市文化魅力,从而找到真正意义上,闽南在地文明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厦门湾实景图

  湾海大盘“硬核”实力

  超级城市赋能,满足全域需求

  厦门湾择址厦门南岸,区位优势明显。一小时通勤圈,是一座城市能量第一步能够覆盖到的地方,海陆空三栖交通,便捷通达全国,满足长期居住的生活需求。

  于北方客户而言,他们在自住上有强烈意愿,投资只作为辅助因素。厦门四季如春,加之厦门湾臻稀原生态海岸线,当他们看到这片海的时候,会有想住下来的冲动,北方客户无论是度假,还是养老,在厦门湾都具备真实的自住价值。

  于南方客户而言,临近厦门的地理优势凸显,投资需求占比较高。

  从整体看,无论南北的客户,都基本认可“中长期居住+度假”的生活方式。不同地域客户需求存在互补性,让厦门湾保持活力与繁华,为大盘生命延续奠定了基础。

  厦门湾实景图

  以吃海节为窗口

  窥见住假IP全新态势

  从吃海节得以窥见,厦门湾湾海生活的未来形态,必定是多元化,多样化的。与海相伴是一种生活日常,而不仅仅是一时的惊艳。

  厦门湾实景图

  厦门湾以“住假”地产概念,一举打破“度假”地产的种种弊端,整个项目以20%土地规划住宅,80%土地打造配套,规划滨海娱乐、文化体验、生态田园、火山康养四大核心组团,40余项住假配套,体量巨大,业态丰富,多自持经营。包含北大培文学校、泰禾酒店、闽南风情土楼酒店等超星级酒店集群、文化主题风情商业街区、水上乐园、温泉中心、生态田园、火山行馆、星空图书馆、三大特色餐厅等等,让厦门湾成为一个可以住下来与大海朝夕相处的地方。

 

  厦门湾实景图·火山温泉体验中心

  厦门湾实景图·海湾市集

  厦门湾效果图·北大培文学校

  厦门湾实景图·泰禾酒店

  厦门湾焕新之作·香山半岛

  建面约45-75m?亲海高层

  首付14万起 不限购

  VIP LINE:0592-8177000

  注:1、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预售证号: (2018浦)房预售证第055号、(2018龙)房预售证第018号 。2、本资料制作时间2019年09月27日,有效期7天,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3、泰禾集团厦门公司服务监督电话4008003249,欢迎您的监督。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