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度假新十年 资产配置再洗盘 谁会成为下一个价值高地?

2019年10月12日 10:27 浏览(0) 评论(0)

  文旅地产顶着“旅游产业”的名头已经走过了10年。10年内,随着人均收入的逐年上升,我国旅游市场发展迅猛。

  2015年,我国旅游人数达40亿人次,出境游1.2亿人次,总收入超过4万亿。也正因如此,单纯的旅游已经难以填补暴增的享乐需求,对第二居所的探求欲望节节攀升,所谓“海景房”、“湖边墅”一时风头无两,整个文旅地产,呈现出野蛮生长的姿态。

  厦门湾实景图

  随之而来的则是整个文旅市场的同质化时代。特色小镇遍地开花,风情商街到处都是。文旅地产的发展陷入泥沼。截止至2014年底,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全国文旅地产项目7965个,其中大型在售项目有589个,这些在售项目平均存量达到2043套,而平均去化速度为12套/月,完成存量去化需要14年。

  曾经火爆全国的文旅地产,被弃之敝屣。

  那么下一个十年,文旅地产,该如何破局?

  厦门湾实景图

  去地产化时代,独占鳌头

  泰禾厦门湾给了整个文旅市场,一个颠覆性的完美答卷。来自全国33个省份的逾万组客户,选择厦门湾作为人生的第二居所。一年时间之内,厦门湾便以超75亿销售额的硬核实力,稳居全国文旅市场TOP3,全国住假市场TOP1。

  这是怎样的一种概念,在地产市场整体疲软,文旅地产处于逆局之中,厦门湾却独占鳌头。这种怪象,该如何作解?

  厦门湾实景图

  因为厦门湾选择了去地产化。

  目前已有超过1/3的百强房企进入到了文旅地产领域。然而过往文旅一直被用来作为拿地或营销的噱头,概念强于落地。

  厦门湾反其道而行之。

  去地产化,在于最大程度的消解一个地块的楼盘属性,重塑土地价值。厦门湾计划规划面积达近万亩,然而这万亩土地上,采用“二八”配比规划,仅将约20%的土地用做住宅,其余约80%均用于周边配套,以千亿的投资规模,打造七大超级维度,40多项娱乐配套。一个单纯的楼盘演变成一座生活大城。

  厦门湾整体规划图

  

  厦门湾效果图·泰禾医院

  

  厦门湾效果图·北大培文学校

  “人居”是去地产化的在最终目标。成熟的地块不是靠漂亮的立面和好看的建筑设计,而是用户的即刻体验。当住户拥有特质化的体验,楼盘也就拥有了笑傲江湖的根本。打破现有市场的规则桎梏,拆解楼盘的最初定义,一个地块的多维属性就此提炼。

  厦门湾实景图·蔚蓝海岸

  消费升级迭代,生活全局化的首创者

  去地产化的背后,是生活全局化的强力支撑。

  度假地产的又一个全新势能,一座住房的功能供给,为生活全局化做最好注解。住户生活不再单一以房产作为主导线,居于一处不再是简单的住房体验,而是医疗、教育、商业、娱乐的全面布局。

  拥有一座房产,等于拥有全局生活。

  厦门湾将这点做到了极致。无论是医疗教育,还是商业娱乐,7大配套反哺地产,地产不再是售卖房产,而是售卖一种生活。

  厦门湾效果图·望云海

  厦门湾,是泰禾继院子系IP之后,倾集团之力再次投入大规模人力、物力、资本,再造的湾系超级IP首发产品。兼备自然馈赠和人文情怀的结合,在无价的海岸土地资源上,从繁华商业、优质教育、泰禾医疗、文化体验、火山康养、星级酒店集群、滨海娱乐七大维度为业主提供全方位家庭生活方式。

  厦门湾效果图·泰禾酒店

  厦门湾效果图·星空图书馆

  厦门湾效果图·水秀商业街

  引领未来全局化生活方式,厦门湾式美好生活得以遇见。厦门湾作为泰禾湾系首作,实现了“泰禾+”食住行医娱全生命周期服务首次完整落地,部分项目已经兑现:古火山地质公园、无边际泳池、火山温泉体验中心、冲浪俱乐部、海湾市集……

  全局化生活在厦门湾成为可能。

  厦门湾实景图·2460万年火山

 

  厦门湾实景图·无边际泳池

  度假新浪潮运动——住假生活全面开启

  长久以来,度假的核心要点在于延长旅游时间,放缓旅行脚步。旅行不再是长时间的车马奔波,度假成为有产阶级的独有生活。

  都市休闲客群崛起,度假业态开始捉襟见肘。区别于以收入为衡量的中产、低产阶级。都市休闲客群时日均消费在30-50的客群。他们的购买力以及消费水平领传统的度假行业疲于应对,一种全新的消费方式亟需落地。

  厦门湾实景图

  而当厦门湾重新开辟出一块住假市场时,传统模式的度假被打破,一场关于住假的新浪潮运动悄然来临。

  厦门湾把“住”和“假”合在一起。泰禾希望,它都具备一定可持续、可短、长期居住、可够满足各种生活需求的属性。“泰禾+”在厦门湾项目的全面落地,也真正做到了以全生命周期的服务配套,赋予业主更多的权益附加值。

  厦门湾实景图·摩托艇

  住下来,去度假。厦门湾再只是拥有仅1-2周生命周期的短期度假消耗品,而是可以长期停留,拥有跨时间和空间意义的住假产品。它能够结合长期居住的模式和短居模式为一体。

  而能够把人能够长期居住,让人留下来,那么离不开的就是生活。对生活方式的全景展现,是厦门湾的最大追求。

  厦门湾实景图·吃海节

  住假时代的背后,反映了市场消费迭代和企业产业转型的深刻变化。而厦门湾传递的“住假”生活的愉悦体验,自顶层设计至产业生态构建打破了休闲度假产业的传统印象和固化认知。

  · 结语 ·

  厦门湾的全新住假生活,赋能了滨海新业态,呈现了滨海生活新方式;度假势能也随之全面升级,一场运动演绎了从度假到住假的内在转化逻辑;文旅动能新通路也从此开放。中国的住假时代,已然来临。

  注:1、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预售证号: (2018浦)房预售证第055号、(2018龙)房预售证第018号 。2、本资料制作时间2019年10月11日,有效期7天,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3、泰禾集团厦门公司服务监督电话4008003249,欢迎您的监督。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