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大唐地产组织学习厦门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

2020年04月18日 17:47 浏览(0) 评论(0)

  因为同根,他们千里驰援;

  因为同乡,我们时刻牵挂!

  两地同心,满城灿烂春花,笑迎英雄归家!

  4月17日下午,战"疫"英雄——厦门市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简称"厦门援鄂医疗队")中部分来自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简称"厦心医院")的队员莅临厦门大唐中心,宣讲在武汉一线的战"疫"经历,这也是厦心医院援鄂医疗队员返厦后首次公开对外宣讲。

  厦心医院党委书记白鹏飞,厦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心外科主任医师尤颢,大唐地产集团副董事长、陈章辉福信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唐国钟,福信集团、大唐地产全体党员及员工代表出席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厦门援鄂医疗队302人分3批驰援武汉。他们是病人们心中的"天使",更是心怀使命的最美"逆行者"。      近日,厦门援鄂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武汉各项救援任务,同时完成"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战疫"任务,平安归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厦门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精心治疗护理患者,圆满完成国家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使命,他们白衣执甲、奋战前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为守护当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厦门力量。

 欢迎英雄凯旋

  宣讲会开始前,福信集团、大唐地产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欢迎厦门援鄂医疗队队员莅临厦门大唐中心。宣讲会上,唐国钟副董事长表示,很荣幸邀请到厦心医院向难逆行的白衣英雄,为大家分享战"疫"故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厦心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精心治疗护理患者,为湖北疫情狙击战的胜利贡献了厦门智慧和力量,为厦门人民赢得了荣誉。"你们是国家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向你们致敬,我的同乡英雄!"

唐总致辞

  "这段疫情让我们大家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代表厦心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在座的各位点赞!你们第一时间的增援和支持给了我们巨大的温暖和前行力量,谢谢你们!"白鹏飞书记对福信集团、大唐地产邀约厦心抗"疫"英雄分享抗"疫"故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能把抗"疫"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和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大家。白书记还详细介绍了厦心医院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情况,并称赞他们都是"久经生死战场的斗士"!

 白书记致辞

  厦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长,心外科主任医师尤颢在武汉期间担任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光E3-10楼重症病区科主任,他肩负重任,努力实现病区新冠肺炎重症病患"清零"。在宣讲会上,尤颢回忆起他刚到武汉时的场面,说那时的武汉"安静的像空城一样",大家的心情都比较紧张和忐忑。在投入救治工作后,援鄂医疗队克服了防护用品缺乏等种种困难,凭借专业的医护技能和大无畏的精神圆满完成了战"疫"任务,达成了"病区零投诉、队员零感染"的目标。尤颢特别感谢了福信集团、大唐地产等企业为前线的无私支持,让一线医护人员得到了更好的防护。

尤颢分享

  厦心医院援鄂医疗队代表谢昭端是一名"90后",也是一名年轻的党员。谢昭端在分享时表示,党员的责任深深鼓舞了她,使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刚到武汉,福建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专科护理队的临时党支部就正式成立,队伍每天晚上9点在走廊举行例会,加强思想建设,增强凝聚力。在她工作的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谢昭端带领病患跳起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画出形象生动的宣教画,只用两天时间,完成了一面手绘宣教墙的设计、绘图和布置工作。当讲到自己在战"疫"前线,所有人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就像一家人一样时,谢昭端不禁潸然泪下,哽咽到无法继续说话,她说自己将来再回忆起这段经历,一定会特别自豪。

谢昭端分享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觉得在疫情来临关头,需要全民都去努力,而且我有丰富的危重症护理经验,更应该冲在一线。"参与宣讲会的另一位厦心医院援鄂医疗队代表黄中灿说,到了武汉后,她被大量病人涌入医院的景象所震撼。面对巨大的救治压力,黄中灿一次又一次迎难而上,她回忆起第一次通宵守护:"病区里有一位没有安全感的危重患者,需要有护士陪在身边才敢入睡,与同事商量后我决定留在床边通宵陪伴。"第一次抢救:"历经3小时终于抢回了心跳,因为抢救时防护不够,我需要吃五天抗病毒的药来预防。"第一次流泪:"一个病人当面说相信国家,相信我们一定能把病毒打败,然后一直鞠躬,这让我差点哭花了护目镜。"

黄中灿分享

  一个多月的奋战,让尤颢、谢昭端、黄中灿收获了难忘的人生经历,还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和荣誉。宣讲期间,现场响起了二十余次掌声,参会的福信集团、大唐地产员工纷纷表示被这些医护队员在战"疫"一线的亲身经历深深打动,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和这些战"疫"英雄学习交流。宣讲会结束后,厦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负责人,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琳琳还为在场大唐地产员工做了健康讲座和心肺急救培训。

现场讲座培训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战"疫"一线的情况牵动着每一位大唐地产人的心。大唐地产已累计三次进行了针对厦门医护人员的专项捐赠,共向厦门医护人员捐赠近12万件医疗防疫用品,同时也向厦门援鄂医疗队捐赠医疗防疫用品、生活物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身伤亡保险及慰问金。在今年1月31日启动的大唐地产"爱心长城"计划中,大唐地产多次向全国11个城市、25个医疗机构、20个政府防疫有关部门及红十字会捐赠医疗防疫物资近40万件,奉献爱心近2500万元,以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彰显了企业社会责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多地捐赠

  本次宣讲会的圆满举行,标志着大唐地产"爱心长城"计划暂告一段落,通过这次计划,大唐地产充分发挥跨界资源整合能力,以精准支援一线战"疫"为原则,尽可能为医疗防疫用品出现较大缺口城市和医疗机构提供援助。同时通过组织员工捐款、开展防疫宣传、实行租金减免、落实社区防疫,在多个不同领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号召,尽全力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贡献,受到广大业主、医护人员以及媒体的好评。

  通过本次宣讲会,福信集团、大唐地产将进一步学习并发扬厦门援鄂医疗队临危不惧、勇于奉献、知重负重、连续奋战的精神,同时与福信集团、大唐地产"诚、和、勤、毅、创"的企业价值观结合,夯实企业文化建设,承担更多社会责任,服务更广泛大众。福信集团、大唐地产也将继续响应党中央"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号召,一手抓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手抓生产秩序全面恢复,充分释放发展潜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