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国家三星级生态城区,西湖全城瞩目

2020年06月19日 17:07 浏览(0) 评论(0)
  绿色生态城区是在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筑、交通、生态和绿地、产业等方面按照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要求进行规划、建设和运营的城市建设区。

  在漳州,倾力打造的漳州西湖生态园片区获国家三星级“绿色生态城区规划设计标识证书”,这是福建省唯一一个获得该类设计标识的项目。截止目前,全国获得该类设计标识的仅有两个项目,且三星级为最高星级。


  目前,漳州市政府已将西湖生态园规划定位为引领漳州西部发展,以环湖核心功能、商务宜居、总部经济、生态人才、品质人文为主题的城市副中心,着力把西湖生态综合体打造成自然生态优美、配套功能完善的市民公共休闲场所,打造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

信息来源:漳州市城乡规划局

海绵城市,绿色生态城区

  在西湖生态园建设过程中,植入“海绵城市”理念,使湖泊、湿地、绿地通过海绵毛细管吸纳富余雨水,搭配整体透水路面、透水胶粘石、草沟、雨水花园等海绵元素,打造海绵城市建设的先行示范区。

  此外,通过“水下森林”,打造生物多样的水生态环境,利用植物、动物、微生物等自然生态平衡体系,实现水自净循环系统;同时,更是通过打造完整的生物链,为动物提供适宜的繁衍、栖息环境和丰富的食物,让动物在这里安家落户,达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景。

(实景图)

21公里湖岸线,漫步柔美西湖

  规划中西湖的水体将依托原始地形并保留多个山丘,形成长湖、蜿蜒河段、跌水瀑布等多样的水体景观,使得环绕水体的岸线大大增加。建成后的西湖岸线约为21公里,是同面积的圈形湖体岸线的10倍,将为市民提供更多可亲近湖岸的地方。

15分钟低碳生活圈,享受绿色西湖

  在交通体系上,建设立体的交通系统,实现人车分离。片区里有厦漳同城轨道R3线穿过,同时规划安排电瓶车道、骑行绿道、健身步道。另外,在片区建一个有轨电车系统,将来群众在湖边进行娱乐的时候,可以实现低碳出游。

  在社区公共配套方面,在15分钟步行范围内,配齐群众生活所需的各项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全力打造15分钟低碳生活圈。

(效果图)

  龙湖·双珑原著,以对一江两湖及圆山等自然土地资源的绝对占有,成长于焕新崛起的芗城主城心,以闻名全国的原著系产品,划分漳州人居新格局,引领漳州人居步入有世界级湖居作品的新时代。

6月1-18日,龙湖·双珑原著“疯狂6.18,抄底抢龙湖”火热进行中
年度底价、折上再折、契税清零、万元家装基金,争抢西院湖畔,墅区学府房
更有保时捷1年使用权、冠寓2年居住权,及华为P40、小米电视,超值好礼限量抽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