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好久不见,我的邻居

2021年10月27日 09:55 浏览(0) 评论(0)

  生命力是怎样一种力量?

  对自然而言,它是万物的轮回,从萌芽、鲜嫩、枯萎到腐朽,一轮又一轮的重新洗礼,不同生命周期多元样貌的呈现。

  对生活而言,它是青春朝气、不倦的追求;它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平凡日常里的热诚浪漫、永远的好奇和探索、由内心生出的稳定力量,在摇摆困惑、举棋不定的时候,把自己撑住,向阳生长。

  于厦门这座城市,它是每当遭遇困难险阻,便在底层奋力涌动,从而产生更加强大的免疫能力,这免疫的基因也流淌于血液里,最终超越一切,迎来城市的重启。

  从 10 月 7日21时起,厦门正式宣布“解封”。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久违的烟火气回归。10月11日,龙湖龙民节如期而至。那些因距离、疫情而未能及时传达的语言、表情、动作,在厦门龙湖的一个个社区又一次编织起来,那些好久不见的邻里,再次亲近了起来。亲爱的友邻们,终于可以互道一句:好久不见,十分想念!

  熟人社会最美好的关系,莫过于邻里之间

  上世纪40年代末,费孝通先生在他的著作《乡土中国》中第一次提出中国社会的乡土本色和熟人社会。作为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的奠基人,费老指出:熟人社会是人们以地缘和血缘为纽带,因相互熟悉而获得信任,并培养出的亲密感。

  在乡土中国,熟人社会最美好的关系,莫过于邻里之间。

  改革开放前中国的城市化率只有18%,我们大部分人生活在小镇或乡村,生活在左邻右里编织的熟人关系中。邻居们平日里互相串门,抬头不见低头见,节庆时互送美食,一起话家常、忙碌、收获、有困难一起帮忙……

  随着城市建设改造步伐的高速推进,及人口大规模流动迁移,守望相助的“熟人社会”,已经被置身事外的“陌生人社会”所取代。

  直到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重新审视和思考自己当下的生活,也包括邻里关系。这一段充满焦虑的日子,让我们所处社区和邻居的素质高下立现。

  在这场漫长的战“疫”里,有人用晾衣杆给邻居家独自留守的金毛投食喂水,有人慷慨解囊将自家储备的粮食等生活用品送给邻居,更有人雪中送炭将好不容易抢到的口罩与邻居分享……

  于是,心存美好的人们开始所倡导“美好生活”的居住主张,破土萌生的社区文化,让更多的人欣欣然而向往之。

  ”龙湖式“温度 给生活另一种方式

  人们受困于当下情境,想改变现状的能力却有限。

  于是龙湖开始思考,如何改变现状,重塑邻里关系,将温暖带给每一位龙民。

  基于对多年运营经验的沉淀,龙湖不仅将中国传统文化礼仪与社区文化有机结合,更在于提升物质与精神的双重品质,重新思考城市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联结,提出了“善待”品牌理念。

  “善待”一词,不仅凝结了中国先贤的智慧,更是龙湖对如何打造和谐美好社区的思考。秉承“善待你一生”的品牌理念,龙湖更是通过倡导至善至亲的家庭、邻里相处之道,为所有业主传递一份龙湖式幸福,提供有温度的“第二人生”。

  在时间的河流里,龙湖摩拳擦掌,为五湖四海的千万龙民,发起了几场经典战役:龙湖龙民节,已经进行了5年;龙湖发起的善居计划,已经持续了10年;龙湖的小龙人计划,到今年,已经进行到第四年。

  通过长期的高频互动,让我们看到龙湖如同一位城市美好使者,为所有龙民共享美好生活而默默耕耘;为日复一日的生活制造更多精彩与惊喜,将龙民日益丰富的生活需求与不同类型与功能的空间自然串连,持续为更多的龙民创造“龙湖式幸福”。

  2021龙民节 共享美好生活

  龙湖社群的价值在于,深度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重构,建立新的连接,缔结新的关系,产生新的价值。那么,将第五年举办的龙民节,将为所有龙民呈献一个怎样的惊喜?

  10月11日,龙湖集团“2021龙湖龙民节”隆重启航。作为龙湖三大品牌活动之一,自2015年诞生以来,龙民节通过形式丰富新颖的线上、线下活动,打造一年一度的龙民盛会,迄今为止已连接五湖四海约330万龙民。今年的龙民节以【珑珠嗨翻天】、【龙民中餐厅】、【龙小湖阳光农场】等主题活动,开启2021吃喝玩乐购龙湖式狂欢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龙民节首次引入珑珠为龙民福利加码。珑珠积分(简称珑珠)是广大客户在龙湖集团旗下住宅、购物中心(天街/星悦荟)、租赁住房(冠寓)、智慧服务、塘鹅租售等各类场景中消费或参与活动所获得的积分,10珑珠抵1元,等级越高,抵扣越多,可在龙湖集团各业态中使用。超千万额度的珑珠奖励将福利与惊喜渗透于龙民节的各个环节,不仅提升了活动趣味性,更为龙民带来多重福利加码。

  厦门龙湖嘉屿城的业主杜先生,擅长做鲜肉包。今年龙民节,他连夜赶制了100个包子送到了物业服务中心,他要感谢疫情期间,为他送来新鲜蔬菜的管家们;厦门龙湖春江郦城的张姐开了一家川菜馆,除了继续参加龙民中餐厅,秀秀厨艺,她还召集邻居们组队,凑了一桌“满汉全席”请秩序、管家一起“围炉”;还有泉州嘉天下的陈阿嫲,闽南特色小吃沙茶面是她的拿手好菜,她的独家秘方沙茶酱这次贡献了出来,让邻居们一起来传承闽南美味……

  可以看到,龙湖一直以来在持续营造温润和谐的共生环境,为共建融洽美好的邻里关系而不断努力。共建城市社区欢乐场,只为让每个龙民都成为社区的共建者、参与者、与享受者。

  所以以后,如果你低头在看手机,刷着抖音、刷着朋友圈,为远方“最熟悉的陌生人”点赞……记得抬头一下,与迎面而来的邻居,问声好吧。

  未来,龙湖仍将继续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从用户视角出发,秉承美好初心,构建起一个有活力、有互动、有分享、有爱的生活矩阵,通过共同爱好建立“情感纽带”,营造更加精准、智慧与生动的服务,不懈锻造自身的硬实力,用心善待每一位龙民。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邻”这个字,从古至今,都有亲近的含义。

  住处相近的人家,鸡犬之声相闻,常常能感受到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千百年的中国式邻里文化,让大家守望相助,友爱、分享、关怀——“也许山海会阻隔我们,但山海亦可平,你我永远都是一家人”。正是基于这样深厚的邻里文化,让厦门龙湖得以有更多机会,尽自己所能向外界供给能量,传递“善待的初心”。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