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见到你很开心,我的邻居

2021年11月03日 12:39 浏览(0) 评论(0)

EPISODE.1

熟人社会最美好的关系

莫过于邻里之间

上世纪40年代末,费孝通先生在他的著作《乡土中国》中第一次提出中国社会的乡土本色和熟人社会。费老指出:熟人社会是人们以地缘和血缘为纽带,因相互熟悉而获得信任,并培养出的亲密感。

在乡土中国,熟人社会最美好的关系,莫过于邻里之间。

然而,快节奏的生活、天南地北的城市移民,带来邻里之间的淡漠,守望相助的“熟人社会”,已经被置身事外的“陌生人社会”所取代。

直至反复的战“疫”中,有人用晾衣杆给邻居家独自留守的金毛投食喂水,有人慷慨解囊将自家储备的粮食等生活用品送给邻居,更有人雪中送炭将好不容易抢到的口罩与邻居分享……

于是,“美好生活”的居住主张,破土萌生的社区文化,让更多的人欣欣然向往之。

EPISODE.2

“龙湖式”温度

给生活另一种方式

改善邻里关系,将温暖带给每一位龙民,也是龙湖长期在推动的事项。在时间的长河里,龙湖为五湖四海的千万龙民,发起了几项经典活动:龙湖的小龙人计划,到今年,已经进行到第4年;龙湖的龙民节,进行了7年;龙湖发起的善居计划,已经持续了10年。

通过长期的高频互动,让我们看到龙湖正如一个暖炉,将钢筋丛林里淡漠的邻里关系,升温、加热,持续为更多的龙民创造“龙湖式幸福”。

EPISODE.3

美好的故事

都奔向同一个结尾

龙湖如同一位城市美好使者,为龙民共享美好生活而默默耕耘;为日复一日的生活制造更多精彩与惊喜,将龙民日益丰富的生活需求与不同类型与功能的空间自然串连,由好邻居变成好知己,遇见志同道合的伙伴。在生活的每一处转角,相遇知己与欢乐。

>>>>友趣的食光 最暖不过人间烟火

张乐和小筱的相识可谓是温暖且戏剧性。她们是在2020年的龙民节中餐厅厦门地区的活动中相识的,两人同为冠寓租户,因为做了同一道菜,加上有相同的兴趣爱好,话题不断。就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相识后关系一下升温,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

此后,她们经常结伴打卡厦门景点,甚至每周末都去探店。说来也巧,今年小筱的生日刚好在龙湖龙民节期间,张乐便决定亲手做一道闽南特色美食姜母鸭,与千万龙民一起给好闺蜜过生日。

EPISODE.4

这就是龙民

暖心上演

龙湖龙民节在厦门落地已经多年,但2021年却是一波三折。这个不平凡的年份,厦门经历了许多,了不起的厦门人也创造了很多感动。风雨之后,厦门龙民节也拉开了序幕,这场以食会友的狂欢在古早味、川味间演绎地热火朝天,更多的暖心故事也在其间一一上演。

>>>>手作大肉包——给龙湖送了五年,今年他又来了

家住厦门龙湖嘉誉的杜先生,手作鲜肉包的手艺当属一绝,每年,他都会为厦门龙湖送上一回亲手包的肉包子,基本上每位在厦龙湖人都尝过这位贴心业主的厨艺。得知今年的龙民节顺利开展,杜先生集结了全家之力,和面剁馅忙得马不停蹄,在全家人的通力合作下连夜赶制了100个肉包。

一下蒸笼,便趁着热乎送到了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这些肉包里,包着一份份浓浓的感恩之情。疫情期间,管家们挨家挨户地为小区业主们送去新鲜蔬菜,用贴心周到的服务守护业主们的健康与安全的举动被杜先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一个个大肉包便是杜先生最实在的回馈。

>>>>川味古早味—— 龙民x管家,从不分你我。

本届的龙民中餐厅中,代表厦门龙湖嘉誉参加历届龙民中餐厅的优秀选手——雍大哥,一如既往地大秀厨艺,本次新菜品将厦门的饮食习惯和川菜进行巧妙的结合,鲜香麻辣的好滋味又收获了一批”川菜萌新”。雍大哥更是召集了邻居们组队,不拘是厦门菜、川菜、还是粤菜,齐齐上桌凑足了满满一桌的邻里版“满汉全席”,邀上管家一起“围炉”。话里话外,谈的是各家家常事,处的是邻里情、龙湖情。

>>>>最IN糖饼挑战——萌娃狂欢,乐趣&甜头十足十。

暖心大包子和“满汉全席”尝过后,餐后甜点也不能缺席,这不,时下最火的《鱿鱼游戏》同款糖饼挑战在厦门龙民节也安排上啦!来自厦门嘉屿城的小业主李雨萱小朋友和爸爸一起手作了《鱿鱼游戏》同款糖饼。

不止于厦门,这样美好“食”光也同样在全国各地上演。

美女厨神在榕城,刀下有功夫,艺术美食醉惊艳。

要说福州首届龙民节上最惊艳的美食制造家,当属中餐厅活动中用创新菜品——芙蓉雕瓜惊艳诸多龙民的王女士。为契合福州首届龙民节,王女士巧妙地用西瓜进行精美的雕刻,手起刀落,红上点白,一朵朵俏丽的芙蓉花展现在眼前,用瓜皮雕刻出“这就是龙民”紧扣活动主题。

有“中国最帅大爷”之称的知名演员——王德顺,2019年空降北京龙湖龙节,为龙民们上演了一场跨年龄跨时代的T台大秀;刘哥刘姐是地道东北人,借着2021广州龙湖龙民节之际,他们把最地道的东北菜介绍给了更多的南方人。

可以看到,龙湖一直以来在持续营造温润和谐的美好共生环境,为打破邻里淡漠的关系而不断努力。共建城市社区欢乐场,只为让每个龙民都成为社区的共建者、参与者、享受者。

地域分南北,而爱不分南北,龙湖希望通过龙民节这样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龙民产生共鸣。正是基于这样深厚的初衷,厦门龙湖一直尽自己所能向外界供给能量,传递“善待的初心”。

LONGFOR

FOR YOU FOREVER

10月11日,龙湖集团“2021龙湖龙民节”隆重启航。作为龙湖三大品牌活动之一,自2015年诞生以来,龙民节通过形式丰富新颖的线上、线下活动,打造一年一度的龙民盛会,迄今为止已连接五湖四海约330万龙民。今年龙民节再度开幕,以【珑珠嗨翻天】、【龙民中餐厅】、【龙小湖阳光农场】等主题活动,开启2021吃喝玩乐购龙湖式狂欢盛宴。

未来,龙湖仍将继续秉承“空间即服务”战略,从用户视角出发,秉承美好初心,构建起一个有活力、有互动、有分享、有爱的生活矩阵,通过共同爱好建立“情感纽带”,营造更加精准、智慧与生动的服务,不懈锻造自身的硬实力,用心善待每一位龙民。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文字与图片来源于网络。

2、文字和图片之间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3、本文如无意中侵犯了某方的知识产权,告之即删。

4、本微信系广告。

5、本活动严禁刷票,一经发现,取消互动资格

---END---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图片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