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故事]我想有个家 110平米新房让幸福像花一样

  110平方米的幸福

  结婚前,我非常喜欢听台湾歌手苏芮演唱的一首名为《蜗牛的家》的歌曲:“给我一个小小的家蜗牛的家,能挡风遮雨的地方不必太大。”成家时,住在一个租来的只有3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里。婚姻不能承受无房之重。成家以后,无房成了我们的心腹之痛。我和妻子躺在租来的房子里做梦,时常梦见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温暖如春、温馨舒适的大房子。

  这个美梦让我们苦苦追求了多年,然而买房,想说爱你不容易,总是盼望着自己辛辛苦苦积攒的钱,能够跟上房价的飞涨,但是却始终是望尘莫及。

  随着女儿的长大,家里的空间已经捉襟见肘,频频告急。“再这样等下去,恐怕退了休,咱也买不起房子。”妻子的话给我敲响了警钟,令我如梦方醒,“咱不如用贷款买房。”是啊,花明天的钱买今天的房,可以圆我们的住房梦。我跑到公积金管理处,认真地向工作人员咨询了有关政策和办理手续,做到心中有数。

  前年,我在新城区看中了一套二室二厅一卫110多平方米的住房。房间设计十分合理,动静分离,南北通透,有宽大的客厅、餐厅、厨房,明亮的卧室。小区内绿树成荫,小草郁郁葱葱,硬化的路面,完善的物业,井井有条,小区内设有购物超市,附近有小学、银行、幼儿园等,生活设施较为方便。小区的后面还有一座山,闲暇时,可以爬山锻炼。

  我用十多年的积蓄作为首付,到公积金管理处领取了审批表,认真填写了公积金贷款手续表,由单位公积金专管人员出具了收入证明,办理了公积金贷款手续。很快公积金贷款到了,我办理了房屋产权手续。最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拿到钥匙的那一瞬间,全家人喜上眉梢,合不拢嘴,在新房子里看了一遍又一遍。

  如今,住在装饰一新、宽敞明亮的房子里,全家人欢聚一堂,心里的幸福之情油然而生。我泡上一杯香茗,或静静地读书,或上网遨游,放松身心,放飞心情,平淡从容中享受生活的乐趣。女儿更是有了大显身手的空间,或挥毫泼墨,或琅琅读书,小小年纪竟然拿了个全国书画大赛一等奖。妻子在厨房里大展才艺,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乐,一顿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大餐让你口服心服。新房子给我们全家人的生活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喜悦。(宗成伟)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