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故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小户型房里的大幸福

  小户型的惬意

  当别人购买上百平方米的大住宅时,进入中年的张姨两口子购房偏偏选择了小户型。说是小户型,其实就是五六十平方米的面积。张姨说孩子们结婚后独立居住,二人世界的空巢家庭没必要住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一方面是浪费资源,再是平日里打扫起来也很麻烦,还不如小户型精致雅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既好收拾又很温馨。

  张姨的房子户型不错,房间朝向也很好,卧室朝南,阳光可照进屋里,客厅、厨房、卫生间等虽然不大,但布局合理,显得井井有条,应该说两个人生活在这样大的空间里绰绰有余。特别是他们新屋的周边居住环境很好,小区和大学园区比邻,充满学府氛围,这对做了一辈子教师的张姨两口子来说是再好不过了。古时候讲究择邻而居,如今与他们比邻而居的也大多是已退休的知识分子,平时邻居交往聊天,也有不少的共同语言。

  其实,刚开始儿女们孝顺老人也曾想给他们买大房子,而他们愣是不要,一方面觉得小户型经济实用,也可以减少物业管理等费用,更主要的是老两口觉得大房子居住显得有些空旷,也没那么多的东西要摆放。张姨两口子都是喜欢安静的人,平时喜欢在家读读书,有时到楼下的广场散散步等,小户型用不着雇人打理,收拾家的活儿老两口自己就能做了,非常充实惬意。

  老两口说,房子不在大小,住得温馨就好,如果两个人居住的房子面积特别大,那是摆谱,不利于节约减排,而他们买房省下来的钱还可以到外面旅游,去看看大千世界的风景,这样很不错。

  如今,我国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城市的人口也日趋老龄化,当二人世界的空巢家庭逐渐增多,有时购房也可以因地制宜,青睐小户型也是一种理性的选择。 (盛丽秀)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