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故事]痛并快乐买房路 为该出手时就出手喝彩

  为自己的英明喝彩

  新千年钟声敲响的前后,我们正到谈婚论嫁的年龄。结婚,房子自然是大事。当年显然还没有今天的“裸婚”一说的。但是,年轻的我们真是初生牛犊,没房没车没钱就把婚给结了。

  结婚的婚房是向先生家的亲戚借的。2002年底,宝宝呱呱落地了。我们除了满心的欢喜还是满心的欢喜,一点儿也没有觉得房子是多大的问题。产假很快休完,学校通知我去上班。为了方便就近照顾孩子,我们几经周折,向学校争取了一间宿舍。

  学校的单人宿舍有两排,建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中间隔着操场,一排宿舍坐北朝南,冬暖夏凉,只可惜我们运气没那么好,我们要到的房子是坐南朝北,一到冬天,北风呼呼的,宿舍的门都不敢开。宿舍楼是两层的建筑物,一楼有个走廊,被一间一间围起来。同事们住家的,都在走廊有个厨房,有个小的洗手间。可惜我们要到的宿舍在二楼,屋顶是瓦片,年久失修,遇到下大雨的天气,屋里是要用好几个脸盆接水的。

  平日里,“吃喝拉撒”都在那个宿舍里。我们用大衣橱做隔断,前面是“厅”后面是“卧室”。宝宝八个月大,我开始去学校上班,渐渐地我学会了埋怨。有个风雨大作的日子,我歇斯底里发作:“买房子,我一分钟也呆不下去了。”

  于是,周末我和先生跑遍了县城的大小楼盘。当时,龙海市区中心的楼盘2200~2500元一平方米,现在的房价是水涨船高了。可惜我们当时的工资每月只有1000元多一点点。先生说,两个人工资加起来不吃不喝才够买一平方米,怎么弄?

  办法总比困难多,我死缠烂打,磨磨唧唧。先生最后说,买吧买吧,谁让我们是被逼上梁山的好汉。2004年国庆节我们交了20000元定金,2005年6月我们办了按揭,向银行贷了10万元,开始了“被房地产按在地上,一个月揭一层皮”的日子。

  从此,省吃俭用成了所有的主题,节衣缩食成了全部的快乐。从物业手里拿到房子钥匙是2006年8月28日,宝宝乐呵呵地说:“搬新家咯!搬新家咯!”

  我们迫不及待,东拼西借开始装修房子。宝宝用稚嫩的声音问我:“妈妈,装修的时候,我要去哪里呀?”“你当然是去上幼儿园了呀!”宝宝又奶声奶气地说:“不嘛,我要看看新房子,我要住新房子,妈妈,你把我用透明胶布贴在墙上,我要看看工人怎么装修我们的新房子……”

  宝宝乳臭未干的声音似乎仍在耳畔回响,这么些年,为了这个能够挡风遮雨的房子,新衣服没买上几件,连女儿也常常对别的小朋友说,我的衣服是姐姐的,书包也是姐姐的。这么些年,太多痛并快乐的日子一点一点挨过去了。更多的时候,一听见身边的人说房价飞涨呀,工资涨不过房价呀,我们就在辛辛苦苦挣来的“二分地”里暗自庆幸,幸好,当初该出手时就出手!(苏水梅)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