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购房故事]买房装修再累也甜 共筑爱巢成就个性家

  用爱成就个性的家

  参加工作一年后,手里有了一些积蓄。有一天,男友说想买房,让我陪他去看房。我一听看房,满口答应了下来。对于房子,我有一种病态的兴趣,以前每当走在街上接到那些售楼单时,我都一一仔细阅读,节假日看房几乎成了我的娱乐活动,特别是开发商浓墨重彩的样板房总是让我流连忘返。

  我们看中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透气采光都很棒,客厅宽大,而且有落地窗和一个伸出去的大平台。男友非常满意,当场交了定金。他问我感觉怎么样,我流露出对那套房子的喜欢,并说了布置房子的一些想法,他说,那么,就照你的想法装修吧,我请你做我的装修顾问。

  这是个让我愉快的任务。我不知泡了多少天图书馆,也不知翻阅了多少本资料,我还在电脑上不知疲倦地设计着草图。看着房子在我的设计下一天天显山露水,我的愉悦中夹杂着几分忐忑,生怕装修后别人看不来,或是与自己的初衷相去甚远。

  接着,一场装修大战轰轰烈烈地开始了,面对第一个属于我们两人的空间,我们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和无限的耐心。

  为了让小小的空间营造出最好的装修效果,我和男友在书店家居装饰专柜一站就是半天,一本本,一页页,我们像寻宝似的搜寻着他人在装修时的创意、经验、设计,启发着能为己所用的设计灵感。每发现一处可以借鉴的创意设计时,我们都欣喜若狂。房子还未开始装修,我们仿佛都已看到自己设计构思的一处处亮点在散发着迷人的光芒,看着设计图,我仿佛已经陶醉了。

  施工中,男友坚持能自己干的事不找别人的原则,他说要用自己的双手打造爱巢。多少次,男友挥舞着那双敲惯电脑键盘的大手捶打着坚硬的石灰墙面,汗如雨下;多少次,为了买到合适满意的装饰材料,我们手牵手急匆匆地穿梭在装饰材料城的一排排店铺间。

  人们都说装修是件累人的苦差事,但我们却从中体味到了无限的快乐。每每买到一种可心的装饰材料时,我们真是欢欣鼓舞,一天的奔波疲劳即刻烟消云散。

  经过紧张忙碌而充实的两个多月,随着最后一块木地板牢牢地粘在地面上,我们的装修大战终于打完了。

  望着属于我们自己的“家”,望着与男友共同筑成的爱巢,每一处都能勾起一个属于我们俩的故事,心里的甜美就像争取到了胜利果实一般的兴奋和满足。随意坐在洁净的地板上,我们共同回忆着装修中的点点滴滴,成就感、幸福感油然而生,我们的爱仿佛透过柔和的灯光洒遍了小屋的每一个角落。

  收紧了装修师傅开的工资单,我和男友手牵着手,在轻柔的《我想有个家》乐曲声中,我们踏上了婚姻的红地毯。(葛冬梅)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