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福建省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管理系统 正式启动运行

  (记者 阮丽云)记者从省运管局获悉,福建省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管理系统和计时设备已在全省正式启用,并按照最新《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以下简称《大纲》)要求完成升级改造。

  据了解,学时系统启用后,驾培机构必须严格按照《大纲》进行规范教学,学员只有完成了《大纲》要求的最低学时后,才可以通过学时系统报送公安部门预约考试。学员报名时须通过学时管理系统录入报名信息、采集指纹和照片、领取学员IC卡,每次培训时刷卡,系统将自动记录学时。

  学时管理系统由驾培机构管理、GPS监管、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管理等三个平台组成,结合计时设备的GPS/GPRS定位、生物指纹识别和图片抓拍功能。系统启用将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培训过程的监管,有利于严把驾驶员准入口,提高驾驶培训质量,进一步规范驾培机构的教学行为。从道路安全源头管理抓起,进一步保障交通安全。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