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空中俯瞰闽南文化生态走廊先导段 重现“闽南风”

  “在古驿邂逅‘闽南风’”系列之七 摆脱桎梏

  深秋。太阳在空中把日光融成绚烂的点滴,泼洒向依旧绿意盎然的漳州大地,缕缕光线透过轻薄的云层,恣意撩拨着人们的视觉,不露声色。这时,从空中俯瞰绵延百公里的闽南文化生态走廊先导段,一座座新驿,一座座村镇,如浮游在海上的绿岛,又如点缀于绿岛上的珍珠翡翠。

  三古驿站

  甘棠驿站

  田野里,道路纵横交错,伸向远方,凸显闽南建筑风格的驿站散布其中,它们无不顶着金黄色的百褶帽,帽檐儿前卫地翘起燕尾脊,端坐在万绿丛中,如一位时尚的老者,悠闲自得。

  五里亭驿站

  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习惯了眼前的风景,固化了思维模式,世界便再无惊喜。若不是航拍技术将我们带出固有的视角,怎能摆脱眼前的狭隘,看乡村古驿、小桥流水都别有一番风韵。

  檺林驿站

  马坪驿站

  换一个视角,俯身看一朵野花,亦能见大千世界,生活又何尝不如此,再寻常的事理,换个角度也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结局。高空俯瞰驿站美不胜收,如同换个角度看待生活,可能不知所措,但必定喜出望外。这深秋的阳光撩拨的又何止是人们的视觉。(冯思佳 文 黄继忠 图)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