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农博会·花博会展馆亮点前瞻 停车场已再扩容

  花样漳州,精彩花博。作为漳州乃至福建的一张名片,一年一届的农博会·花博会将于11月18日在美丽的东南花都花博园如期举办。随着第七届农博会·第十七届花博会开幕日的日益临近,承担为盛会提供办会平台职责的福建漳龙集团、漳州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正加足马力,精心扮靓花博园,全力完善园区配套和服务,倾力提升盛会的档次和水平。那么,与往届相比,本届盛会有哪些亮点、看点?精心装扮的东南花都花博园将为游客带来哪些全新体验?市民观展又该注意哪些问题?

  花样漳州,精彩花博。

  园区 硬件升级 亮点多多 3万株百合齐绽放

  逛花博园,观看奇花异草,鉴赏珍贵名树。在精细化做好原有景观布置的同时,今年花博园将培育50万盆草花扮靓园区,加大园区花草种植和绿化程度。

  花博园正抓紧施工建设

  同时计划在园区增设部分花艺小品,将雕塑造型与花卉园艺巧妙结合。玫瑰园、月季园、三角梅景观带,根据花卉的生长周期与生长规律已重新种植并做好花期控制措施,博览会期间还将有近3万株的百合盛放花海广场,为园区披上靓丽的新装。

  4号馆 有名优特产有文创产品

  4号馆作为综合展区,面积5000平方米,规划搭建204个国际标准展区,主要展销漳州本地和部分外地名优特农产品及其加工制品、农业林业相关文创产品等。当然,如果简单作为展览馆区,可就有点“屈才”啦。为充分考虑展馆资源后续利用,将对4号馆进行改造提升,改造成为展览与生产温室两用的多功能展馆。目前,4号馆改造已基本完成,正进行最后的修缮和部分设备安装。

  梦幻科技馆 绘“画卷”看“万花筒”

  4号馆隔壁的梦幻科技馆也将迎来全新的改造提升,其互动性功能将有质的飞跃。为加强展馆与游客的双向互动性,在对原有展项优化整合的基础上新增设更多创意性设计及互动性更强的新展项。馆内拟新增主题玩具体验区、花都虚拟漫步、迎宾机器人、电子试衣间、新增设长26米的中华花魂,游客可通过触控平台现场在画卷上随意挥洒自己的想法,凭借智能手环还可在冲洗区打印画作以作留念。以玻璃镜面拼接加以立体影像打造的“万花筒”展项,让游客真正体验到万花筒产生的奇幻效果和视觉冲击。同时,在原有基础上扩大了纪念品超市及馆内休憩区,满足游客购物及休息需求。

  提子采摘园 上万平方米“吐鲁番”

  在场馆新建方面,园区将新建16000平方米的提子采摘园,打造成集种植技术与品种展示、提子采摘和提子深加工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示范项目。目前,提子园温室已改造完成,所有提子已移植完毕,正进行园内配套设施建设、景观及入口气氛布置工作。届时,可别忘了来这里一睹花博园别样“吐鲁番”的风采。 (记者 洪跃辉)

  花博园正抓紧施工建设

  便民设施 Wi-Fi全覆盖 停车场再扩容

  鲜花盛开迎盛会

  金杯银杯不如参展者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游客的夸奖。服务好参展者、服务好游客是本届盛会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此,漳龙集团和漳州市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针对园区参展单位的布展要求和游客食、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制定了一整套周密的导游服务、酒店接待、现场活动、展馆管理配套、安保等工作方案,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公司员工以东道主良好的服务意识,优质的服务水平迎接盛会的到来。

  乐游风景旖旎、生机盎然的花博园,拍拍照片,晒晒“朋友圈”肯定少不了。展会期间,花博园将实现园区Wi-Fi全覆盖,让游客可随时免费上网,随时随地和朋友分享精彩美景。目前,园区线路布设已完成,设备即将进场安装并投入使用。

  停车问题备受自驾游客关心。今年东南花都将对景观桥临时停车场进行平整,以扩容停车位。加上主大门停车场和芙蓉园停车场外,3个停车点可容纳3000辆车,可满足更多游客的停车需求。

  在餐饮服务方面,今年园区内美食节将沿用往年漳州味美食节,计划招商60家以漳台美食为主的特色小吃。展会期间,园区生态餐厅也将推出自助餐及卤肉饭等便民快餐和各种生态菜品,满足游客不同美食要求。

  此外,今年园区内竹屋开设12家花卉超市,销售各类特色花卉、鲜切花、食用、药用植物及花卉资材等。同时,搭建花卉商品一条街,销售各地与花卉有关的特色产品以及奇石、根雕艺术品等,满足游客的购买需求。 (记者 洪跃辉)

  “掌上花博” 手机也能“逛”花博

  花博园怎么走?有哪些现场活动?哪里看奇花异果?怎么玩?……想要了解展会最新动态,动动手指头即可。为了让游客能够轻松玩转花博园,今年东南花都花博园将推出“掌上花博”,在微信平台上建立另一个花博盛宴,通过微信平台、手机终端结合地理定位,将传统会展与互联网融合,实现博览会线上线下的立体推广。

  游客在未进入景区前通过“掌上花博”不仅能了解整个展会及所有参展商品的布局,领略园区的风姿倩影,还能获取园区导览、导购、参展产品、现场活动和现场服务等相关展会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展会吃、住、行、娱、购等方面全方位的最新动态,为游园带来更多便利。目前软件已设计完成,现正进行界面美化、参展商资料收集及录入工作,计划11月8日正式上线。 (记者 洪跃辉)

  水仙一卡通 一卡搞定吃喝玩乐购

  11月18日,第七届农博会·第十七届花博会将到来

  欢乐花博行,吃客玩乐购一卡搞定。这是水仙一卡通为本届盛会带来的一个全新体验。为方便游客轻松逛展,今年展会将推出水仙一卡通,游客凭卡即可进行预约,刷卡入园。同时,还能在园区12个东南花都经营服务点刷卡消费使用,为游客节省付现金、找零的麻烦。

  作为一项重要的惠民举措,水仙卡一卡通是由漳龙集团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中联信(福建)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漳州市龙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推出,利用中联信第三方支付牌照,结合漳龙集团的资源优势,将在漳州地区广泛推广集合公共服务、交通出行、旅游购物及医疗卫生等功能为一体的多用途、多功能城乡居民智能卡,为将来构建智慧城市管理模式提供大数据支持。

  本次展会是水仙一卡通第一次正式运营,市民可持个人身份证到漳州市区各龙信金服务营业网点免费办理,并预约观展时间。除了在刷卡入园、园内消费外,未来水仙卡一卡通将逐步拓展园区外的应用范围,涵盖全市范围内的连锁商超、购物中心、中石化加油站、各类公用事业缴费以及公交、出租、旅游、住宿、餐饮、娱乐、金融产品、家装、跨境支付等领域。(记者 洪跃辉 文 黄磊 图)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