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北环城路改造初步方案出炉 计划改造提升9公里

  (记者徐镜正通讯员郑蔡乐)记者近日从芗城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北环城路(国道G319胜利西路——九龙大道段)提升改造工程已有初步方案。根据方案,北环城路的改造提升范围西起上坂胜利西路,东至九大道,全长约9.0km,经芗城区和龙文两区,其中芗城区境内约8.1km,龙文区境内约0.9km。改造内容涵盖道路、交通、桥梁、给排水、电气及照明、综合管廊、景观绿化等专业,其中计划配套建设总长近9公里的综合管廊。

  北环城路是我市北部主骨架干道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市中心城区东西向过境交通的主通道。近年来,占用路肩摆卖、机非混行、交通拥堵、路面破损等现象困扰着北环城路。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中心区的北移,作为城市主干道的北环城路的现状道路功能与两侧用地性质发生了错位。随着两侧用地开发的日渐成熟,道路市政化需要愈发迫切,加之现状交通趋近饱和,路面状况日渐恶劣,对其进行改造势在必行。

  方案认为,对北环城路进行改造提升,是优化城市路网功能层次,提升城市功能布局的需求,是城市交通发展的需求,是改善出行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需求,也是改善景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要求。

  新闻链接:综合管廊又称共同沟,是实施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维护,建于城市地下用于敷设市政公用管线的市政公用设施。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