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楼市情人节活动此起彼伏 婚房需求仍是刚需主力军

  “络角星河菡萏天,一家欢笑设红筵。”农历七月是房地产市场传统的淡季,但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情人节期间,楼市却颇为热闹。漳州市面上多个楼盘推出了与七夕情人节有关的营销活动,青年刚需置业者也成为房企重点推介对象。

  业内人士指出,不可否认的是,眼下婚房需求仍然是刚需市场最不容小觑的购买力。随着楼市持续回暖,婚房市场也显得愈发火热。

  楼市情人节活动此起彼伏

  正所谓“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七夕当天,位于市区碧湖畔的超级大盘——特房锦绣碧湖组织了一场七夕专场观影活动。主办方除了包下电影院一个播放厅供情侣们观影,还贴心地准备了爆米花、矿泉水和玫瑰,让每位来宾都乘兴而来载兴而归。

  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的中骏四季阳光则举办了一场名为“浪漫七夕,以爱之名”的情人节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到访来宾均获得了情人节浪漫玫瑰,成功认购的客户还收到了主办方额外提供的“玫瑰花大礼”,可谓收获满满。

  除了温情上演的七夕,部分房企还针对婚房置业诉求推出了诚意十足的优惠。如位于龙文区的福晟钱隆公馆日前推出低首付轻松置业活动,两房首付仅需3万元,三房首付仅需5万元,极大地降低了购房门槛,74平方米和95平方米的设计,更是青年置业的主流户型。

  婚房需求仍是刚需主力军

  不论是从浪漫的营销活动,还是从给力的优惠折扣,都不难看出,开发商正铆着劲儿笼络年轻置业者的心。对七夕佳节的上心,也折射出房企对婚房市场的看好。其实,年轻置业者一直是刚需置业最不可小觑的主力军,婚房市场从来都是兵家必争之地。

  “我们准备今年底结婚,所以买房必须提上日程。”“90后”王小姐近日正在挑选一处合适的房源作为婚房。由于是首次置业,她倾向于选择一套面积在80平方米左右、离市中心不要太远的房源。

  其实,不论楼市处于淡季或旺季,各大楼盘的售楼部都不鲜见像王小姐这样的刚需一族。多位业内人士也证实,“80后”“90后”是目前刚需族最主要的购买主力。尤其是“90后”购房者,正逐步成为婚房市场的主要客户。

  “安家立业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事情,即使是在楼市低谷期,婚房市场也很难被抑制。婚房不仅具备市场潜力,还能帮助房企抵御开发风险,成为拉动市场回暖的最大购买力。”市区东部某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从这几年市场反馈信息来看,适合作为婚房的主力产品,集中在80~12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各大楼盘推出的此类户型,有很大一部分被“将婚族”所消费。

  选择婚房要遵从自身需求

  结婚买房,是大部分人都会遇到的事情。在浩浩荡荡的刚需大军中,婚房需求更是这里头的“纯刚需”。面对这样的置业群体,开发商自然不敢怠慢,纷纷推出合适的产品迎合市场需求。眼下市面上就有不少面积适中、功能完备、价格合理的中小户型推出,有需求的置业者不妨前去一探究竟。

  例如,位于市区水仙大街的中骏蓝湾香郡近期主推双月湾65~106平方米瞰景美宅,仅需5999元/平方米起;与蓝湾香郡一路之隔的欣隆盛世朗域近期推6#新品,主推约110~130平方米双公园三房;同位于龙文区的悦珑庄墅公馆8#楼主推90~129平方米质尊户型,更有约88平方米的超绚丽复式楼中楼,赠送面积约23平方米,可做三房;特房锦绣碧湖推出88平方米精装“2+1”房,以两房的价格可享三房的实用体验,同样适合作为婚房。

  有业内人士提醒,购买婚房也是一门技术活。只有遵循自身需求,才能挑选到合适的房源。首先,应做好购房预算,倘若资金充裕,可以多首付少贷款,减少月供负担;倘若资金紧张,那么可以选择较长贷款年限,以缓解压力。其次,在地段的选择上,要综合考虑交通和配套,尽可能地节省上班时间、交通成本等。最后,在户型面积上,由于是首次置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梯级置业,不用一味求大。

  ■记者 曾婷婷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