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龙文区楼市呈现四环分布 你家住几环?

    有人说,若要看一个地方的发展趋势,看当地房价的变化就知道了。该说法虽有失偏颇,但也不无道理。近年来,顺着漳州城市东移的发展轨迹,不难发现龙文区房价一路激昂的同时,也逐渐形成了以碧湖核心区为中心圆点,逐渐向外围蔓延的环线格局。这种环环相扣的“等高线”,将整个龙文区划分为四环,其中一环与四环的房价差距超过1万/㎡。身在龙文的你,家住几环?看懂了这个“房价圈”,你也就看懂了龙文楼市的成长轨迹(编者注:新房报价为在售参考均价,成交价以各售楼处为准。二手房价格根据楼栋、楼层、户型,以及房东的心情不同,价格差别较大,以下价格段仅供参考)。

    一环:碧湖核心区

    碧湖核心区——一环。买房先看区域潜力,这与李嘉诚的“地段论”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几年,碧湖核心区乘漳州新城CBD的东风崛起,交通网络及市政生活配套不断完善,从一个名不经传的村子逐渐展现出新城城区的样貌。如今,随着万达商圈的成熟、碧湖生态公园、龙师附小分校、漳州一中分校的投入使用等,集景观及学区优势于一体的碧湖核心区,房价由最开始的5字头到如今的1.4万+,发展势如破竹,成了豪门聚集地。近日,龙文区携32个地块在厦门进行推介(漳州龙文32个地块亮相厦门 吸引数十家房企到场),位于碧湖的这最后三宗地也理所当然地成为最大看点,地块规则方正,一站式配套,碧湖板块绝版土地。只要市场不发生颠覆性逆转,基本可以划进地王行列。

    二环:泛碧湖实力区

    龙文区的次中心——二环,即泛碧湖实力版块。该区域所包含的范围,无论在人居氛围还是生活配套上,都与一环几无差别。更重要的是,一环所引以为傲的水系资源,二环也有,且九十九湾闽南水乡项目,丝毫不逊色于碧湖。除了拥有龙文区实验小学、漳州实验中学、二实小浦东校区等优质的教育资源外,商业发展也在快速崛起,如大润发龙文店的进驻、永年宝岛埕的开业、闽南水乡商贸街的成型等,各项基础配套逐渐完善的同时,房价也水涨船高。目前片区内在售的大部分楼盘,房价较年初均上涨了三四千元/㎡。而本月17号推出的两块闽南水乡地块也在二环内,视野开阔,配套成熟,是具有地王潜质的地块。

    插播广告:翼特丽景城4950元/平起,漳州价格洼地,2期新品热销中,咨询:0596-2937697看房报名戳这里》》

    三环:新商圈成长区

    从地理位置来看,龙文区的三环,主要分布于步文及蓝田开发区一带,这一带的发展与受益于城市东移,起步晚但后劲足。特别是这几年,随着海翼、融信、中骏、福晟等品牌房企的入驻开发,“三环”内的房地产行业蓬勃发展,不仅房价水平跨了一个档,个别楼盘,如瑞景城及欣隆盛世朗域自带的大体量商业也弥补了片区内无商圈的缺憾。市医院龙文分院以及龙文区政府的相继迁入,也彰显了该片区强大的升值潜力。可以说,漳州城市东移给“三环”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契机,片区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四环:城市延伸区

    漳州城势逐渐东移,近郊的城市延伸区逐渐进入群众及开发商的视野。虽说,目前“四环”内暂无成熟的房地产项目,商业及各项基础配套也相对较为薄弱,但从11月17日龙文区土地推介会上可以看出,未来,随着区域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人们对居住环境要求的提升,共享九龙江北溪资源,环境更加优异宜居的郭坑及朝阳版块将是龙文区重点打造的近郊区域。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