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云霄漳江湾特大桥首榀T梁浇筑成功 2018年或建成

  (洪骏 黄怡彦 文/图)近日,伴随工人们的欢呼声,漳江湾特大桥首榀T梁浇筑成功(题图)。“漳江湾特大桥项目共有40米T梁812榀,此次成功浇筑的T梁长约39.09米,高2.5米,宽1.7米,浇筑方量56立方米。”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漳江湾特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是国省道干线公路“纵一线”漳州段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大桥一端在漳浦、一端接云霄,包括连接线,全长6.3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双向六车道沥青砼路面,路基宽度32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工程涉及云霄县和漳浦县,云霄境内路线长3.58公里,工程造价6.0亿元,建设年限2016年至2018年。大桥建成后,不仅连通了沿海大通道的漳浦段和云霄段,将两县之间的车程距离由原先的40分钟缩短至8分钟,也将成为漳州公路史上里程最长的一座跨海大桥。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