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看完这七大关键词 秒懂2016年漳州楼市

2016年
对于漳州楼市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
地价飙升房价连涨,楼市如洪荒之力爆发
这一年
楼市再现日光库存告急,处处风声鹤唳
不管是逛街、吃饭、坐公交……
走到哪里都能听到事关楼市的讨论,
颠荡起伏牵动着购房者的神经,
这一年楼市主要经历了什么?
看完以下关键词,瞬间秒懂。

    新政

    2016年自开年以来,漳州楼市的政策暖风不断:2月2日,央行下调首付比例,作为不限购城市的漳州,首套房首付最低两成,二套三成;2月19日,契税迎来下调,购买90平以上首套房契税降至1.5%,购买90平以下二套房契税降至1%,购买90平以上二套房契税降至2%;3月1日,央行再次降准;5月1日,营改增开始全面实施……除此之外,公积金、购房补贴、棚改优惠等方面也是轮番发力。在一连串的新政发力下,不少观望中的购房者,产生了入市的动力。

    连涨

    如果单用一个字来形容今年漳州的楼市,那这个字无疑就是涨!这一年,房价如脱缰的野马快速飞窜。据漳州房地产联合网不完全统计,今年市区在售的25个主力楼盘中,涨幅在2000以下的楼盘只有4个,涨幅在2000-3000的楼盘10个,涨幅在3100-4000的楼盘5个,涨幅在4100-5000的楼盘2个,涨幅6000元/平以上的楼盘有4个。其中,外滩明珠以6900的涨幅位居全城之首,万科以6300的涨幅位居第二,特房及大唐则以6000的涨幅并列第三。看着急速上升的房价,很多人表示,蓝瘦,香菇。

    地王

    “面粉和面包”的关系,是地产界分析和争论了好多年的话题。今年的地王来得有点迟,但影响及震撼力却堪称史上最强。经历了一次网拍及一次安置地块出让后,2016年土地盛宴终于在11月份掀开帷幕。唯一出让的北庙地块成功吸引了11家房企到场角逐,历经2个小时的鏖战200多轮竞价,最终以8918元/平的楼面价问鼎地王之王。当面粉贵过面包,楼面价高于周边二手房房价,地王,顺理成章地成为2016年漳州楼市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关键词。

    恐慌

    房价涨,地王出,厦门外溢的刚需及投资客开始将目光转向价格洼地的漳州,久违的“日光盘”重现市场,不少刚需楼盘去化良好库存告急,连一些提前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明星盘也开始捂盘惜售。很多购房者的心态从懵懂变成恐慌:恐慌未来房价还将持续上涨,恐慌再犹豫几天房子就与自己无缘。从此,观望的加快入市,徘徊在购房门槛外的很多人也是想尽办法入市,恐慌性购房逐渐笼罩漳州市场。

    房荒

    除了后悔没有早点买房,恼怒房企丧心病狂的涨价外,房荒成了购房者入市道路上的绊脚石。受各项利好政策的刺激,漳州大部分楼盘去化良好,不少楼盘提前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世家、宏景花园、未来城、正得、港城等楼盘都在这一年走上收官之路,瑞景城、外滩明珠、中骏也库存告急,可选空间逐渐缩小。个别楼盘也暂时出现了无房可卖的情形,与前两年饱受“高库存”之痛不同的是,今年“房荒”成了楼市一大关键词。

    插播广告:翼特丽景城,漳州价格洼地,新品热销中,咨询:0596-2937697 看房报名戳这里》》

    投资客

    作为内生型的市场,以往漳州楼市营销主要面向两区八县,鲜少有外地投资客的身影。然而,今年来,在宽松的政策及房价逐月连涨的背景下,越来越多嗅觉敏锐的投资客看到了漳州楼市前景,纷纷将触角延伸进来,各大售楼处门口闽D、闽C牌照的车子也是随处可见。与此同时,开发商也推波助澜,凭借着吸睛的价格优势成功吸引了一波波投资客。城东不少楼盘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今年下半年,外地投资客的购房比例超过一半。

    广告法

    要说这一年,最让开发商无奈的要数被戏称为“史上最严”的广告法了。9月1日起,新《广告法》实施,其中针对房地产广告的规定震动了整个地产界。以往楼盘广告屡见不鲜的楼王、唯一、最好等一批词汇,都被列入了违法名单,连学区房、精装房这些高端盘的主力卖点也秒变雷区,慎踩!甚至规定,以后地产商吹牛最高可罚200万!套路久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紧箍咒,大部分楼盘删资料删到眼花,连媒体也是删软文删到手软。而以往面对楼盘营销花样一脸懵的购房者则纷纷感慨:这些年忽悠我们的的房地产广告终于狗带了。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