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你别不信!2017年漳州刚需盘最多只有13个!

    2016年已进入最后一周的倒计时,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房价飙涨下,漳州楼市留给刚需客的买房机会越来越少了。本网曾在11月29日发布的《不敢相信!明年漳州至少16个楼盘走上收官之路》做过统计,明年漳州将有16个楼盘收官,其中包括11个万元以下的刚需盘。

    点击图片可见大图

    是的,去年“7字头”以下的房源才叫刚需,时隔一年,漳州刚需房线早已撑破7字头,并被迫向万元挺进。

    正如坊间流传的一个段子:2016年买不起房子不要紧,以后可能就习惯了。

    不幸的是,根据漳州房地产联合网最新统计,2017年漳州新老楼盘叠加,万元以下的刚需盘居然比“壕盘”还少,仅仅只有13个!网络段子可能成真。

    除了上表提到的11个刚需老盘外,2017年准备上市的5个纯新盘中,称得上刚需的也只有两个。

    点击图片可见大图

    插播广告:翼特丽景城,漳州价格洼地,新品热销中,咨询:0596-2937697 看房报名戳这里》》

    我们不妨从以上新盘的地价和周边在售的项目来判断这些新盘的属性,北庙地王单单地价就接近9000元/平,注定一出生就与刚需无缘。

    华艺世纪佳源单凭地段+精装两个标签就足以明确排除刚需价,况且人家也已打出10500元/平起的放风价。

    悦港名都紧邻万达,处在泛碧湖商圈内,周边单单二手房就早已突破万元大关,新品出来后价格破万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而在地段上稍逊一筹的漳发名都以及夏商新境界,似乎比较符合刚需购房者的心里预期,但结合这两个新盘周边在售项目的均价来看(如荣成、信和等),这两个楼盘的规划和定位也极可能向着刚改靠边。

    好在,在刚需版块急需新盘补位的现状下,龙文区今年在厦门推介的地块有望明年推出,16宗地235.84万㎡的体量还是让不少刚需客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然而,冷静下来却细思极恐,就算明年这十多宗地块全部上架,按照以往惯例,土拍从6月份开槌,而从拿地到开盘,最快也要半年以上的时间……

    现实总是残酷的,也就是说,明年市面上可售的刚需盘顶多也就上文那些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库存量只是影响市场价格和预期的原因之一,并非全部。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