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市三个商业项目蓄势待发 哪个更得你心?

角美万达金街

    在住宅市场发展迅猛的2016年,商业地产也在积蓄力量,蓄势待发。岁末年初,漳州台商万达广场、漳州万科里、红星广场等新兵猛将都在紧锣密鼓地招商,预计将在明年相继开业。

    在业内看来,这些蓄势待发的新项目,将填补所在区域缺少一站式购物中心的空白,不同的经营模式也将为漳州商业地产带来新的活力。

    新项目将登场 品牌招商进行时

    2012年10月26日,漳州碧湖万达广场开业。作为市区第一个城市综合体,碧湖万达广场不仅让漳州市民充分享受到一站式休闲购物的便捷与乐趣,也带动了整个碧湖板块的发展。如今,漳州又将迎来第二座万达广场。

    2017年1月6日,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的台商万达广场将正式开业。有别于万达广场常规的购物中心模式,台商万达广场将以奥特莱斯购物为核心定位,集合休闲娱乐、特色餐饮、文化旅游、精品体验等丰富业态。目前,筹备工作基本就绪,项目进入开业倒计时。

    位于市区的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相信大家并不陌生,2017年,红星广场也将升级登场。升级版的Shopping Mall将在红星美凯龙的基础上,引进新华都超市、金逸影院等业态,打造一站式购物生活综合体。

    与红星广场相隔不远的漳州万科城商业项目——万科里,也将于2017年正式开业。有别于大型城市综合体,万科里将以大型社区商业模式呈现,以满足居民日常购物需求为主,并引入特色餐饮、生鲜集市、社区教育营地等社区商业。

    差异竞争 有区别才有优势

    近几年来,受到电商的冲击,以实体店为主的商业地产发展也一度受阻。为了在逆势中寻求突围,后来居上的商业项目除了尽量选择商业较为匮乏的地段外,在项目的定位上也是颇下功夫。

    “厦漳泉有40余个常规购物中心和高端正价购物中心,但以奥特莱斯为核心的,我们却是第一家。台商万达广场将引入施华洛世奇、CK、TOMMYHILFIGER、Armani等国际品牌,让消费者能以较低的折扣购买到真正的国际品牌,从而形成差异化经营优势。”采访中,漳州台商万达广场相关负责人如是介绍。

    对于红星广场的升级,最开心的莫过于周边的居民。张小姐住在永鸿国际城,她告诉记者,小区楼下的商铺虽然不少,但要想逛街购物,还是得驱车前往市中心或者碧湖,真的很不方便。“现在电影院就在家门口,饭后也能逛个超市,我们快从‘城乡结合部’脱离出来了。”张小姐笑着说道。

    的确,相较于城东以及老城区成熟的商业圈,城西板块大型商业略显空白。而目前这里已经云集了永鸿国际城、悠乐社区、中信凤凰郡、鑫荣嘉园、金峰花园等小区,庞大的居住人群急需较大体量的商业项目来满足需求。

    当然,业内人士也表示,商业地产的发展空间虽然很大,但在同质化日益严重的当下,“复制粘贴”模式并不可取。只有明确自身定位,凸显区别优势,把握客户需求,才能从激烈的竞争中胜出。

    ■记者 陈利敏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