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市集中力量建设“五湖四海” 花样漳州等你来

    抓住金砖峰会在厦门举办的契机,我市将全面开展中心城区生态环境提升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城市郊野公园、片林花海、山塘湖泊、内河整治、湿地保护等建设,特别是要集中力量建设“五湖四海”,“五湖”即碧湖、西湖、西院湖、九十九湾湖、南湖,“四海”即荔枝海、香蕉海、水仙花海、四季花海,做到“五湖四海迎金砖,花样漳州等你来”。

    荔枝海里树绿水美,景色宜人。记者 蔡文原 摄

    “五湖”:打造“湖光秀色”惠民生

    水是城市的韵,是城市的灵魂。

    未来,漳州中心城区水面率将达到10%以上,其中建成区不低于10%,新城区不低于13%,水绿比例保持1:1。“五湖四海”项目是我市中心城区构建“水城”的重要抓手。

    2017年,我市将重点推进“五湖”建设,打造原生态的“湖光秀色”。

    碧湖:对现有碧湖进行整治提升,并实施园区夜景改造、绿化景观提升、桥梁增设等。

    西湖:包括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湖体建设、景观配套等,2017年启动500亩土地征迁和基础设施建设。

    西院湖:2017年完成西院湿地公园园林景观、公园景观、园区服务设施、广场及道路等的建设。

    九十九湾湖:总面积254.76亩,2017年建成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示范段滨水驳岸、景观绿化、商贸街二期等。

    南湖:通过南山文化生态园项目建设,将整体形成以蜈蚣湖生态园和南山寺文化体验园等山、水、文相结合的生态休闲空间为中心、以“五馆”为两翼的核心区,努力打造集文化、生态、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新区,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总用地450亩。2017年完成一期工程建设,包括蜈蚣湖、南山湖及配套景观建设。

    “四海”:添彩花样漳州展新姿

    荔枝海公园是市区不可多得的荔枝树大观园、天然大氧吧、生态健身馆。近3万株荔枝树枝繁叶茂、翠绿欲滴。拥有乌叶、兰竹、桂味、妃子笑、糯米糍、绿荷包等10多个品种,树龄多为50年以上,有的树龄甚至已达百年。从附近制高点上远眺,荔枝树汇聚成绿色的波涛,非常壮观。目前,漳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正积极为荔枝海景区申办国家4A级景区。

    春节临近,圆山脚下水仙花海,一株株水仙花叶色翠绿,花朵黄白,浮动着阵阵清香,沁人心脾。水仙花是福建省省花、漳州市市花,我市发展水仙花产业具有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前景广阔。

    我市大力推进“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建设,努力把漳州打造成城乡绿化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现代“绿城”。

    2017年,“四海”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荔枝海:荔枝海观景平台景观工程改造提升工作正有序开展,荔枝海公园景观将得到提升。

    香蕉海:2017年将完成林语堂文化园故里游览园、滨海体验区建设,天宝蕉语小镇的规划也将同步推进。

    水仙花海:将在水仙花产业的基础上,发展各类花卉,打造以七彩花田为主题的水仙花海。

    四季花海:包括东立交桥市民公园、人民广场地块景观、迎宾路英桥地块花海、迎宾路与江滨路交叉口花海、佰翔酒店西侧绿地等。

    紧紧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定位,我市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挖掘“绿城、水城”的历史内涵和生态活力,不仅让城市处处是动人的风景,也将以生态带动环境、产业、城市品位等全方位提升,为富美新漳州蓝图添上绚丽多姿的一笔。

    记者 郑来珍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