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将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主动推进厦漳同城化

    漳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9日开幕,漳州市代市长刘远在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新的一年,漳州市将主动推进厦漳同城化进程,加快14个国省干线“互联互通”项目的建设,厦门港南岸新城要全面对接厦门。

    报告提出,将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主动推进厦漳同城化,加快厦漳同城大道、福厦(漳)高铁客运专线、厦蓉高速扩容工程等项目建设,力促厦门地铁6号线漳州(角美)段、厦漳城际轨道R3线开工建设。厦门港南岸新城要全面对接厦门,抓好福欣特钢二期、惠尔康生物科技产业、招商局·芯云谷、双鱼岛等项目建设,支持龙海加快南太武南溪湾组团规划建设,加快提升城市形态、区域价值、产业层次。

    记者了解到,漳州已推进厦漳同城大道、角美翁角路、国道324线角美段改造、漳州台商投资区疏港大道等“互联互通”项目,其中总投资达80亿元的厦漳同城大道预计两年后竣工通车。(特派记者 黄树金)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