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2016年漳州旅游品牌创建成效显著 促进转型升级

    福建省旅游局政府门户网站报道   2016年以来,漳州市旅游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大旅游资源整合力度,着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响“花样漳州”品牌,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品牌创建成效显著。长泰十里蓝山荣获国家4A级景区。东山县入选全国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华安、南靖被确定为省级旅游全域化试点县,长泰马洋溪十里村入选首批省级低碳示范社区试点。龙文恒丽钟表和漳浦天福茶等工厂获评省级观光工厂。

    二是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全市13个旅游项目纳入省旅游“六大工程”中, 2016年计划投资37.69亿元,实际完成投资46.67亿元,完成计划任务的123.81%。其中,7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完成投资42.7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任务的128.8%。常山天窗坪仙境山庄文化旅游观光园项目等6个项目分别被纳入《2016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2016年第一、二批国家旅游专项建设基金补助储备库。

    三是乡村旅游成效显著。新指导创建了2个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和19个特色村。长泰县绿港园生态农场、华安县观音山休闲山庄分别被获评福建省四星级、三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平和县霞寨镇钟腾村等5个国家旅游扶贫试点村均已完成旅游扶贫规划评审。2016年,漳州市共有38个村被列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漳州市旅游局 蔡伟娜)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