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通北街道开展无物业小区整治 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近日,家住金源新村的居民代表将一面印有“美化社区 情系民生”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芗城区通北街道办事处,表达群众对党委、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感谢。

    金源新村建于93年,由于路面破损严重、杂草丛生,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居住的老人、小孩不少,很容易出安全事故。通北街道在全面了解当地具体情况后,于2016年9月份投入85万元对该小区路面、环境卫生、绿化、规划停车位及排水进行了提质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现在我们那里和之前的烂路相比好了很多,大家出行方便了也安全了。” 居民代表说。

    2016年以来,通北街道对金源新村、延安北新村、芝山宿舍和人防办宿舍四个无物业小区进行环境改造提升,共投入经费近150万,完成了对四个无物业小区的环境整治改造工作,小区的环境有了根本的好转,规划停车位120多处,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此基础上,街道还对湖内新村大门北侧、大通北路延通垃圾中转站南侧、西洋坪北路省热所宿舍和芗教新村东侧三个环境较差的点进行微景观改造,建设景观面积1147平方米,投入经费356016元,使街道环境有了新亮点。

    同时,2016年10月份,大力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对群众反映旧、脏、臭、破的农村垃圾池进行彻底改造,三个村共改造垃圾池27个投入标准桶80个,西洋坪村还主动投入,将水管接入到每个垃圾池,每天进行冲洗,桶、池环境卫生得到区执法局检查组的多次肯定。还对大同村家庭院落、屋前房后陈年堆积物、杂物、垃圾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大整治,对西洋坪村祠堂前空地进行硬化,对大同村和西洋坪市场进行更新改造,今年城中村改造共投入经费16.5万元,使三个城中村的环境卫生和市场设施上了一个新台阶。(通迅员 杨淑娟)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