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市今年预计新建30座充电站和278个充电桩

    (陈希铭)3月22日,漳州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到云霄将军山公园实地勘查充电桩的桩点前期建设情况,全力推进充电桩建设。 据了解,云霄将军山公园位于云霄县城西侧将军山下,做为漳州府历史发祥地,每年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寻根谒祖。为进一步加大便民惠民的力度,漳州供电公司今年计划在云霄将军山公园东门新建一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配置9台30千瓦直流充电机,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建成后每天可为192辆电动汽车提供快速充电服务,服务能力是普通充电站的两倍。

    漳州供电公司营销部黄泉泳介绍说,该公司今年将持续加大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全年计划新建小区充电站22座充电桩221个,其中交流充电桩(慢充)186个,直流(快充)充电桩35个,范围涵盖芗城区、龙文区、龙海市、漳浦县等区县的16个小区;新建城市公共充电站8座充电桩57个,其中交流充电桩11个,直流充电桩46个,涉及云霄将军山公园、南靖土楼服务区、龙海角美公交站等站点。

    据介绍,今年漳州供电公司还将通过构建“互联网+供电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拓展电动车业务线上办理和电子缴费渠道,推动线下营业网点向智慧服务转型;通过智能化设计,使电动汽车车主在电动汽车充电预约、流程控制、充电支付等方面均可用手机“e充电”APP完成操作,全面解决电动汽车车主找桩难、找桩慢等难题。

    去年,该公司全面启动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布局,累计建成充电站20个、充电桩96个,完成主城区、沈海高速、厦蓉高速、宁东高速8个服务区充电站及市区公共充电站建设工作,并立足车联网推动构建全市统一运营平台,使车联网平台接入率达100%,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覆盖率达93.33%,有力地带动了电动汽车在漳州市的推广使用,促进交通领域“以电代油”。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