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大手笔收购漳州优质地块 泰禾集团漳州再落一子

    今天(4月19日)下午,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旗下厦门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7.87亿元受让福建新华都置业有限公司60%股权。根据协议,受让完成后,泰禾集团将接手新华都置业持有的漳州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项目的开发建设。

    据了解,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项目位于厦门湾南岸漳州龙海市隆教畲族乡,总规划用地达8912亩,其中可出让用地4423亩。通过此次收购,泰禾将一次性获得18幅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优质地块,累计1372亩,同时可享有占地约2000亩的国家地质公园景区资源。这也是今年迄今为止泰禾最大的一笔股权收购。

    项目地处闽南“金三角”中轴线上

    资料显示,作为福建省重点旅游度假项目,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项目环境十分优美,拥有4.2公里长的优质沙滩、国家级火山地质公园和温泉资源等,集旅游休闲、健康养生、生态农庄、生态社区等功能于一体。据悉,白塘湾地块将规划建设度假酒店、温泉休闲、健康养生中心、滨海社区等,打造成为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特色明显、文化底蕴深厚的厦门湾南岸大型旅游度假城。

    风景优美的国家级火山地质公园位于项目内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刚好位于厦、漳、泉闽南“金三角”的中轴线上,地处厦门1小时交通圈内。规划兴建的厦漳海底隧道通车后,项目到厦门市区车程将缩短为35分钟。而受海岸沿线腹地的限制,厦门至今未有综合性的大型滨海旅游度假基地,白塘湾国际旅游度假城以“旅游+大健康+地产项目”模式开发建设,将填补厦门乃至闽南一带旅游养生综合体的空白。随着厦门房价高企,外溢置业需求的不断高涨,泰禾集团收购的该地块项目交通和生态双红利将充分显现,发展潜力愈加突出。

    项目将打造厦门湾南岸滨海旅游度假城

    近年来,随着厦漳泉同城化步伐加快,闽南金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也在加紧推进中,厦漳经济交往、人员往来频繁,经济实力和发展态势更是位居福建省前列。泰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坚定看好以厦门为中心的闽南“金三角”房地产市场,本次收购符合公司“扎根福建本土,深耕一线城市”的战略布局,有利于集团未来的发展。

    相关阅读

    去年9月9日,泰禾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福建中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长泰永隆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签署合作协议,以3.85亿元受让漳州长泰十里蓝山项目70%股份。股权转让交易完成后,泰禾将参与项目地块后期开发,并计划在地块上打造旗下高端住宅“院子系”产品,也由此正式宣布进驻漳州房地产市场。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