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西院湖公园有望8月开放 板块宜居指数再提升

    (记者曾婷婷通讯员胡亮文/图)“买房子就是买生活”,一处好的居所,不应该只是钢筋混凝土组成的盒子,应该同时具备家的温馨和生活的便利。多年来,漳州市区西部板块凭借着接驳老城区、交通便利、入住率高等众多优势,吸引了众多置业者。

    日前,板块内备受关注的西院湖公园工程又有了新的进展。该公园一期工程已接近尾声,有望于今年8月份正式开门迎客。这意味着不久以后,附近的居民即可前往西院湖公园休闲娱乐,区域的宜居指数也得以再次加分。

    西院湖公园即将开门迎客

    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西院湿地公园(即西院滞洪区)一期工程已接近尾声。目前正加紧道路、服务设施等方面施工,有望于今年8月份开门迎客。

    该项目位于芗城金峰片区西院村,北至瑞京路,南至江滨路,西至惠民路,东邻金峰污水处理厂。根据规划,西院湿地公园将建成“月湾寻迹”“栖居水畔”“疏林碧水”“绿林映岸”四个景观节点区,主要建设园林建筑设施、景观建筑、服务设施、绿化、停车场、广场、园区道路及市政配套设施等。项目一期投资约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00亩,滞洪区湿地公园区内水域面积约100亩。

    该项目通过整合水利、生态、休闲三大功能,融合湿地风情、山水湖景和田园风光,将滞洪区打造成集城市泄洪、生态保护和旅游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绿色海绵体、市民多彩聚集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市区西部宜居水平。

    西部板块配套逐步完善

    西院湖公园即将开放这一消息让周边的居民倍感欣喜。其实,除了西院湿地公园,芗城区启动千亩西湖生态园建设的消息,也是引起了多方关注。

    本月初,漳州市芗城区投资项目(北京)推介会在北京举行,“首善之区,富美芗城”再次聚焦八方关注。本次推介会上,芗城区共推出了3个重点招商项目,其中以西湖、西院湖为代表的城市综合体招商项目,更是吸引了不少眼球。

    西湖生态园规划总面积约4.23平方公里,将利用九龙江西溪近4公里长岸线的自然落差和天然优势,建设1500亩水体公园,塑造“一湖映城、两溪环城”的水城印象。西湖生态园今年内将完成征迁、土地报批、平整等工作,并启动道路基础设施、安置房、漳州一中高中部、1500亩的湖面开挖等建设;作为“碧湖公园升级版”,西湖生态园将重点引进高端城市业态项目,规划定位为引领漳州西部,以环湖核心功能、商务宜居、总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健康、品质人文为主题的城市副中心。

    除了即将呈现的一碧千里、翠色欲滴的公园,区域内红星广场、万科里等大型商业项目也在填补区域内商业空白。其中,以“社区邻里中心”“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空间”为主要卖点的漳州万科里将于下半年开业,漳州万科里将协同麦当劳、美洲健身、85度C等众多品牌商家,为漳州城西商业注入一股年轻跃动的活力。由盛达地产打造的漳州红星广场,目前商场已签约引进包括红星美凯龙时尚家居、金逸国际影城、新华都购物中心旗舰店等三大主力店。其中,新华都购物中心已开门迎客。

    全新的规划和配套将为区域锦上添花,其实,纵观眼前的城西板块,教育、医疗、体育等配套早已蔚然成型。这里云集了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等高校,拥有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漳州实验中学分校及规划建设的金峰实验小学等教育配套,加上市医院、市体育中心等文体医疗项目近在咫尺,众多配套可满足不同需求。

    开发商合力提升居住品质

    城西板块各项配套逐步完善,引来众多品牌开发商安营扎寨。目前区域内已经云集了万科、正得、夏商、永鸿等众多品牌房企。不过,在售的只有漳州万科城、正得格林兰庭、夏商书香名苑、中信凤凰郡等为数不多的项目。

    在4月27日市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活动上,又有两位房地产大咖进驻该区域。其中,恒大地产集团福州有限公司以133000万元(无偿配送居住用房建筑面积35400平方米),竞得位于芗城区瑞京路南侧、师院西路西侧的2017P06(下碑村03地块);禹洲地产(泉州)有限公司则以125700万元竞得(无偿配送居住用房建筑面积41200平方米)位于芗城区江滨路北侧、师院西路西侧的2017P07(下碑村04-2地块)。

    此外,位于西院湖北侧的2017P09地块(瑞京路以北,惠民路以东)今天以拍卖方式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料将再次引发开发商的激烈争夺,或许又会有新的品牌开发商加入城西板块的开发建设行列。

    “漳州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稀缺,拆迁成本又高,城市发展受限明显。与老城区相比,城西仍有不少优质地块,加上规划和配套加速落地,这些对于开发商而言,都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业内人士指出,名企进驻带来一系列高品质的社区和服务,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区域的人居品质。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