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漳州市西湖生态园片区城市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

    7月17日下午,檀云坤、刘远、陈汉夫、张祯锦等市领导专门听取西湖生态园片区城市设计的汇报,并就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进行专题研究。

    市领导听取了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关于西湖生态园片区城市设计方案的汇报,对规划设计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的修改建议意见。

    市领导指出,规划建设西湖生态园是推进漳州“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建设的重大举措,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具有重要作用。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进一步完善提升西湖生态园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努力打造“江湖、山水、两岸、产城互动交融的生态园区”、“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样板工程。一要精心做好规划设计,科学安排西湖生态园的空间布局,预留好城市风道,特别是对沿湖地标建筑要进行整体规划设计,做优做美城市天际线和景观线。二要着力提升水景规划,坚持自然生态理念,保护好湖内小岛山体等,充分利用广阔湖面,打造好自然景观,着力实现“湖中有湖、湖中有亭、湖中有林、湖中有花”。依托湖体和地形条件,塑造自然曲折优美的湖岸线,实现绿道串联、水体连通。三要注重保护文化风貌,尽量把古树、古厝等保护下来,用原有的地名、村名命名湖心小岛、小桥,延续文脉、留住乡愁。四要优化完善路网设计,加强城市绿道及慢行系统互联互通,优化城市道路等级分配和交通组织,构建科学合理、便捷完善的城市路网体系。

    市领导阮开森、林叶萍、张琳光、吴文团、张慧德、谢毅泰、张翼腾、沈志平、吴卫红,区领导侯为东、吴洪池、朱永鑫、张其扬等参加汇报会。 (记者 刘钦赐 黄文漳 戴绍辉)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