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站 > 漳州热点 > 本地新闻> 正文

当下漳州人买房的3大痛点 你被哪个误伤过?

    最近,很多人都在后台咨询房妹:当下会是购房好时机吗?

    如果从当前漳州楼市的基本面来看:一、限价令摁住了飞涨的房价,让刚需有了跟上步伐的机会;二、厦门限购限卖政策迫使很多投资客退场,市场层面开始回归理性;三、一大波纯新盘正在靠近,购房者的选择空间正逐渐被撑大……种种的一切似乎让那些被房价挑逗了近一年的刚需客群重新燃起了希望。然而,当下的漳州,刚需买房真的那么容易吗?

    以下几点

    直击小编痛点

    ▽▽▽

    1

    楼盘少,刚需可选的房子更少

    2014-2015年,楼市的低迷深度波及土地市场,致使这两年新盘供应悄然萎缩。特别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去化速度的加快,不少曾经作为主力的楼盘陆续步入尾盘销售行列。而市面上在售的楼盘也随着这些尾盘的收官正逐渐减少。

    尽管,经历了一次次涨价之后,不少刚需购房者的心理承受能力被无情拔高,但“有心买房,无房可买”却成了不少刚需者的真实写照。纵观当前市场,漳州万元以下的房价已成历史,中高端、改善住宅已成市场供应的主角。作为刚需,曾经捧着20万首付,可以在楼市挑挑拣拣的日子不复存在,单价在1.5万以下的楼盘也变得凤毛麟角。

    2

    房价没涨,但成本一直涨……

    尽管调控不断加码,但刚需购房者的痛苦指数并没有得到缓解。没错,房价虽然被一些列政策死死摁住了,但银行利率不断上调,致使很多购房者在买到房后被房贷误伤。

    这段时间,漳州房贷利率上浮的新闻频频爆出。截止目前,漳州各大银行基本取消了房贷优惠折扣,四大银行执行基准利率,部分股份制银行利率上浮5%~10%,房奴每月房贷要多负担几百元。除了房贷利率上涨,银行的放款速度变慢,额度也在收紧。

    插播广告:碧桂园·碧湖天骄开始预约,享99折。户型:87-110平3房,150平4房。询:0596-2937697。看房报名戳这里》》

    3

    高价地楼盘齐上市  购房门槛被拔高

    受土地稀缺、房企竞争加剧及去年房价暴涨助推的影响,今年来,漳州高价地频出。截止目前,今年市区共举行过4场土拍,推出7宗商住用地,其中有6块地成交楼面价突破万元大关。若把指针回拨到去年上半年,漳州“豪宅区”还主要集中在碧湖及老城中心板块。但仅仅过去一年,随着地价节节攀升,泛碧湖版块及老城的沿江滨版块也逐渐呈现明显的“壕”倾向。

    如今,这些高价地楼盘正昂首挺胸加速踏入市场。其中,融信壹號府、碧桂园碧湖天骄、碧湖印象、禹洲雍江府、大唐名门印象、漳州恒大帝景、中海闽南水乡项目等有望未来数月集中出货,在为各个板块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也拔高了购房门槛。无形中,一种未来新房趋向中高端化的论调甚嚣尘上。尽管最终价格还是要市场说话,但摆在桌上的面粉价还是让不少购房者心生忐忑。

相关阅读更多>>
敬请网友发表评论,本站保留不刊登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网友评论

最新评论
图片新闻更多>>

关注排行

  • 24小时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新闻专题

中城房网新闻联播